老人過年 感慨多多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老人過年 感慨多多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新年剛過,各位少年仙ㄟ一定過了一個快樂的新年。而我這位老仙ㄟ每次過年卻感慨一卡車,年輕時代那種過年氣氛早已一去不復返。
年假這幾天,讀小四孫子邀我與爸媽一起去木柵動物園,我說阿公不喜歡去人擠人的地方,孫子說喜歡去人擠人的地方表示還年輕,不喜歡去人擠人表示太老了,後來才知道他爸媽教他這樣說的,我才與他們一起去玩。
看完回來,孫子問我動物園好玩嗎?我說動物園已經去過N次了,一點都不好玩,孫子說阿公真的老了,才說不好玩,否則動物園每天都去也會好玩,他說,雖然同一隻動物,但每次看牠,牠的活動行為都不一樣,怎會不好玩?他說,要我常出去走走,才有年輕的心情,我後來想了想,孫子講的頗有道理,以後小孫出去玩的地方,我這位老人也多參加,也許真的心理會變年輕。
其實要變年輕只是願望,老了就是老了,不可能去動物園就會變年輕。像我每次開車都開得很慢,常常被後面的車叭叭叫,後來我車子後窗貼了一張從日本買回來的老人駕車標幟(一個感嘆符號!),但也一樣叭叭叫,有時還破口大罵我,有朋友告訴我臺灣沒有這種符號,人家看不懂,後來我在感嘆符號旁邊貼了「老人駕車」四個字,從此從面的車就不再叭我了,我心想臺灣人還是善良,有敬老習慣,在臺灣當老人也不錯呀!
初五,我到臺中五權西路逛書局,在火車站前面五南書局買了一本內政部户政司發行的人口統計情况的書,我翻到歲數統計表時,把我嚇了一大跳,原來我的年齡排行從零歲算起,我是排名第2252萬多名,距離全國人口2322.4萬人只差70萬人,離終點站這麼近,心裡確實有些忐忑不安,真的感慨多多。
論壇上很多少年仙ㄟ叫我老仙ㄟ加油,我的反應是油庫快枯竭了,擠不出油來怎麼加油?
brian1968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72367
註冊時間: 週一 5月 31, 2010 4:51 pm
來自: 食在不安心的地方
表達感謝: 16 次
擁有感謝: 13 次

Re: 老人過年 感慨多多

文章 brian1968 »

大雅老仙ㄟ 寫:論壇上很多少年仙ㄟ叫我老仙ㄟ加油,我的反應是油庫快枯竭了,擠不出油來怎麼加油?
買印度神油 (偽可愛) (偽可愛) (偽可愛)














老仙ㄟ別打我
您要常和小孫子出去玩
心境自然會年輕快樂許多
以前
國民黨贏得總統大選是靠中共牌
現在
民進黨贏得大選也是
什麼時候這髒牌才會爛掉
頭像
joelin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9355
註冊時間: 週六 4月 14, 2007 11:12 pm

Re: 老人過年 感慨多多

文章 joelin »

我家 初五
也是去動物園
儒 學 身 能
道 修 靈 淨
佛 悟 心 空
頭像
forester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9567
註冊時間: 週三 11月 01, 2006 10:26 am
來自: 台窩灣

Re: 老人過年 感慨多多

文章 forester »

老仙有感慨
上來唸給我們聽就好
千萬別跟孩子說

每天聽父母念
老了
不中用了
快進棺材了
..........
孩子也會受不了的
圖檔把你打醒...都沒米下鍋了. 還想養狗!
肉咖
V4
V4
文章: 4076
註冊時間: 週一 11月 27, 2006 4:24 pm
來自: 桃花島 桃花村13號

Re: 老人過年 感慨多多

文章 肉咖 »

brian1968 寫:
大雅老仙ㄟ 寫:論壇上很多少年仙ㄟ叫我老仙ㄟ加油,我的反應是油庫快枯竭了,擠不出油來怎麼加油?
買印度神油 (偽可愛) (偽可愛) (偽可愛)




.

(茶) (茶) (茶)
不打針 (微笑) 就是不打針 (微笑)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