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北韓 歐巴馬只有糟辦法?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Thanatos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9129
註冊時間: 週四 5月 13, 2010 9:23 am
來自: 烏賊帝國

對付北韓 歐巴馬只有糟辦法?

文章 Thanatos »

對付北韓 歐巴馬只有糟辦法?

【聯合晚報╱本報系華盛頓特派員林寶慶/二十四日電】 2010.11.25 02:42 pm


兩韓砲擊事件大大考驗歐巴馬團隊。美國在走鋼索,一方面要威懾北韓使其不再挑釁;另一方面卻又不能反應過頭,讓北韓更加挑釁。而南韓也只能忍氣吞聲。

《紐約時報》華府分社主任桑格(David Sanger)指出,對付北韓並沒有真正的好辦法,只有糟辦法。北韓在擊沉天安艦事件嚐到甜頭而未遭報復。現在南韓也只要聯合軍演,而不願更強烈的行動。他說,美軍當然可以對北韓進行海上封鎖。但是海上封鎖將被北韓解讀為戰爭行為。

美國外交政策重要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榮譽退休會長吉爾布(Leslie Gelb)指出,朝鮮半島不能開戰,否則兩韓都將於24小時內化為廢墟。他說,唯一的辦法是圍堵北韓,而北韓終將瓦解。他說,中國要維持現狀,不希望北韓崩潰,也不希望南北韓統一。中國與北韓兩國是盟友,北韓失分就等於中國失分。中國雖會向美國說將致力降低緊張情勢,但中國不會真正尋求解決問題。

小布希總統白宮副幕僚長羅夫 (Karl Rove)則強調私下外交的重要。他說,美國不能公開向中國施壓促北韓節制,而應顧及中國的面子。中國不能讓外界認為是受美國壓力而行動。兩韓砲擊事件及最近美俄裁減核武協議在國會參議院碰壁,都考驗歐巴馬。國際認為歐巴馬在國際上缺乏領導能力。

【2010/11/2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兩邊應該都無法承受開戰的後果, 現在到底是互撂狠話還是真的箭在弦上?

人生哪有辦得完
知是夢幻哪來坎
理上辦事存善念
忽然夢了記得返
Lordpuzzle
R3
R3
文章: 347
註冊時間: 週三 11月 04, 2009 10:00 am
來自: 台灣

Re: 對付北韓 歐巴馬只有糟辦法?

文章 Lordpuzzle »

剛看到北韓開砲的時候~相當的震驚~
該不會"大戰將啟"吧??
隨便幾顆飛彈的流彈我們就吃不消了~
世界和平世界和平世界和平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