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吸式流感疫苗今秋有售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鼻吸式流感疫苗今秋有售

文章 MK »

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0-07- ... 06473.html
[2010-07-15]

綜合報道


加拿大人於今年秋季最終可以選擇不用注射的流感疫苗。

製藥業巨擘阿斯利康(Astrazeneca)周三宣布,已獲得本國衛生部批准,將鼻腔噴霧疫苗FluMist投放加國市場。該產品自2003年起便在美國市場有銷售。

FluMist是目前在北美唯一不用注射的流感疫苗,通過向鼻腔噴射微細噴霧的方式吸收,刺激人體的免疫系統。

阿斯利康加拿大分公司(Astrazeneca Canada)計劃今年秋季便將FluMist在本國藥房上架,並正在與省、特區協商,希望能夠將FluMist包括在疫苗接種計劃內。腫瘤與傳染病科學總監薩冷達(Marc Zarenda)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中表示:「FluMist目前並不包括在任何省流感疫苗接種計劃中。然而,我們正在與衛生當局協商。」


顧問委會尚未檢討


預計在今年流感疫苗接種中不會大量使用FluMist,因為全國免疫顧問委員會(NACI)尚未對FluMist展開檢討,並就如何使用作出建議。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在電子郵件中表示,在NACI檢討之前,建議將FluMist列入省與特區流感疫苗接種計劃中為時過早。

而且,省與特區已經向葛蘭素史美克藥廠(GlaxoSmithKline,GSK)與賽諾菲巴斯德Sanofi Pasteur)藥廠訂購了季節性流感疫苗。按照合約,GSK提供75%流感疫苗,而Sanofi提供另外的25%。從而只為其他藥廠留下較小的私人市場。

安省首席醫官金雅蓮(Dr. Arlene King)表示,不用注射的疫苗具有吸引力。

由於這款新疫苗採用減少毒力的流感病毒,因而對孕婦與哺乳產婦不適用,也不可用於兩歲以下兒童或59歲以上長者。薩冷達表示,FluMist將通過藥房出售。

資料來源:加通社
頭像
LionHsu
V4
V4
文章: 4370
註冊時間: 週日 9月 10, 2006 4:07 pm
擁有感謝: 2 次

Re: 鼻吸式流感疫苗今秋有售

文章 LionHsu »

MK 寫:薩冷達表示,FluMist將通過藥房出售。
資料來源:加通社
光這幾個字,其實醫師也不用進了

沒利潤,出問題,還要賠 (無盡漩渦)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3112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9 次
擁有感謝: 34 次

Re: 鼻吸式流感疫苗今秋有售

文章 smallant »

MK 寫: 由於這款新疫苗採用減少毒力的流感病毒,因而對孕婦與哺乳產婦不適用,也不可用於兩歲以下兒童或59歲以上長者。薩冷達表示,FluMist將通過藥房出售。
在台灣應該沒啥市場吧
gary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7285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04, 2007 5:19 pm

Re: 鼻吸式流感疫苗今秋有售

文章 gary »

我有參與此藥的臨床試驗
我個人認為應該有一些市場
回覆文章

回到「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