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緝毒 戒毒診所竟是毒窟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eddile
CR
CR
文章: 798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9, 2007 4:08 am
來自: taiwan,taipei

台中大緝毒 戒毒診所竟是毒窟

文章 eddile »

台中大緝毒 戒毒診所竟是毒窟

【聯合報╱記者白錫鏗、游振昇、李奕昕、張弘昌/台中報導】 2010.07.08 08:35 am

台中大規模掃毒掃黑 拘提300毒犯 / 于志旭
台中地檢署前晚指揮警憲兵分三百多路,搜索逮獲兩百多名毒犯,高雄市富生診所負責人、醫師涉嫌以假處方箋販毒,自稱跆拳教練的黃清賓也涉嫌販毒,這是國內最大規模的掃毒行動。

檢警為避免青少年在暑假期間沾毒,前晚出動五十名檢察官指揮警、憲、海巡上千名治安人員,分頭搜索拘提,共查緝藥頭及藥腳兩百餘人,查扣大批各類毒品及兩把手槍。

檢警指出,辦案人員發現台中市民賴建維涉嫌在網路販賣FM2、搖頭丸,查出上手是高雄市富生診所,賴去年底到今年三月間,先後向富生診所購毒十餘次,檢方四月間聲押賴嫌,並派偵查員喬裝病患前往診所,發現業者以假處方籤販賣毒品。

員警並發現,診所白天時間常沒人,晚上客人進出頻繁,疑似在櫃台後跟四十七歲的女負責人李金芝碰頭,銀貨兩訖;諷刺的是,診所招牌還寫著提供戒除毒癮治療等字。

檢察官昨率員到富生診所查扣丁基原咖因、美得眠等毒品,並帶回李金芝及李姓、沈姓醫師、王姓藥師、陳姓護士等五人。

其中八十歲沈姓醫師及七十三歲李姓醫師步履蹣跚,走進警局時,兩人激動地說「我們只是看病,沒有賣藥」,李金芝也否認販毒。

警方也逮獲自稱曾擔任保一總隊約聘跆拳道教練黃清賓,查出他不僅施打海洛因,並在豐原販毒,查扣海洛因廿餘公克。警政署表示,經查保一總隊並無此人。

另外,以男子林彥志為首的販毒集團被查出提供毒品供泰勞吸食,待染上毒癮再為他販毒給其他泰勞,警方逮獲卅多人,吸毒者包括一名抱著嬰兒的少婦及校車司機。

保三總隊則逮獲一對少年販毒鴛鴦,一名男高中生結交一名女國中生,兩人常穿著學校制服,在清水、沙鹿等地販毒。

檢警並破獲「高鐵特快」販毒集團,查出主嫌「阿寶」從嘉義搭高鐵到台中販毒;另有陳姓男子以百貨公司為販毒據點,在人潮中販毒以逃避查緝。


台中縣警破獲販毒集 泰勞也幫忙販毒 / 游振昇


圖/聯合報提供


【2010/07/08 聯合報】@ http://udn.com/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