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ECFA衝擊四百萬人生計 簽訂前一定要公投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fireda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84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18, 2008 5:36 pm

蔡英文:ECFA衝擊四百萬人生計 簽訂前一定要公投

文章 fireda »

民進黨推動ECFA要公投,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和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聯袂出面,呼籲兩岸在簽署ECFA之前,必須經過公投同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估計,簽署ECFA之後,將會有四百萬人的生活受到衝擊,因此她呼籲所有擔心未來前途的民眾,都要站出來連署ECFA公投。(李人岳報導)


為了推動ECFA公投,民進黨聯合了台聯黨,共同要求政府,在簽署ECFA之前,就是要經過公投。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說,ECFA對台灣的未來影響深遠,所以一定要經過公投,他說自己近期走訪基層農工產業,民眾對於ECFA都表達了反對的立場。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說,馬政府只強調有時間的急迫性,但從來沒有清楚說明ECFA的內容,對於民間的質疑又始終避重就輕,她不懂政府為何如此閃躲?蔡英文說,ECFA將衝擊四百萬人民的生計,呼籲擔心的全民站出來連署公投。


蔡英文說,ECFA既然是對未來那麼重要的議題,為什麼政府都不清楚說明,並接受國會監督?蔡英文說,簽訂ECFA之後,台灣的經濟是否會過度依賴中國,會不會讓許多產業走向滅亡?都需要清楚說明。她要呼籲台灣社會,為了主權、民主和產業的未來,都應該站出來,連署ECFA公投,讓這項議題的討論成為一項全民運動。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