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性趣缺缺 小心壓力壓垮男性荷爾蒙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早上起床性趣缺缺 小心壓力壓垮男性荷爾蒙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kplu.html
更新日期:2009/06/05 12:59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早上起床時疲倦感特別強烈、性趣不高、體力差,小心可能是男性荷爾蒙分泌不足。一名37歲男性,最近體重增加,常感到疲倦,特別是早上起床時,疲倦的感覺特別強烈,沒有不舉的困擾,但是性趣缺缺,心情低落、體力不佳,在年度健康檢查時發現,原來是男性荷爾蒙不足所造成的不適。

根據榮新診所去年健康檢查統計發現,20-40歲的青壯年男性中,約有二成男性荷爾蒙檢驗數值低於300ng/dl左右(正常值300-1000ng/dl),但大部分男性都沒有不舉的困擾,只是經常感到疲倦,特別是早上起床時感覺特別強烈,性趣不高,體力差,做事無法專心,且有記憶減退的現象。

造成男性荷爾蒙偏低的原因包括壓力(尤其是慢性壓力) ,榮新診所主治醫師沈秉慶表示,缺乏運動、飲食習慣不佳(常吃較油膩、偏甜、乳製品等食物)、經常飲用咖啡、碳酸飲料、含酒精飲料等、有吸菸習慣等。

男性荷爾蒙偏低會出現什麼症狀?沈秉慶說,會常感到疲倦(尤其是持續性的疲倦)、體重增加、性趣缺缺、體力不佳、心情低落、憂鬱、神經質、自卑、皮膚乾燥、變薄、彈性變差,頭髮變細、較乾。

治療方面會建議先調整生活飲食習慣,多攝取動物性蛋白質,例如魚、雞肉等;養成規律運動習慣,舒解壓力,並且控制體重;充足睡眠;可以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營養品,如胺基酸(精胺酸)、鋅等;如果依然無法升高男性荷爾蒙,則建議在專科醫師的評估下使用擦劑或針劑來短期適當的補充。

沈秉慶提醒,除了年長者外,青壯年男性也可能有男性荷爾蒙偏低的問題,而男性荷爾蒙與心臟血管的健康有關,因此更加需要注意。平時養成飲食均衡的習慣,規律運動,做好體重控制,適時的紓解壓力,充足睡眠,都是預防男性荷爾蒙偏低的方法之一。當男性荷爾蒙偏低或不足時,應該要儘早就醫,在醫師的指導下尋求正確的改善方法。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