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權辱國! 駐美軍事代表團自閹 武官降編成秘書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喪權辱國! 駐美軍事代表團自閹 武官降編成秘書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aqyr.html
更新日期:2008/12/07 13:54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於日前將3名負責軍事交流的上校武官降編為秘書,由於「武官」這個名稱具有外交代表意義,立委大罵,這根本是有辱國格。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痛批:「軍事代表團團長做這個決定是愚不可及,非常的愚蠢,國防部竟然沒有仔細去思考,我認為國防部高層也難辭其咎。」


立委火氣這麼大,都是因為我方駐美代表團3位軍事武官,竟然無預警的遭到降編,武官職銜廢除,變成秘書,立委大罵這根本是有辱國格。


林郁方說:「只有大使館的地位跟身份,美國才會允許你派憲兵跟軍事武官,所以你把這兩項,自己把它拿掉,把軍事武官降編,把憲兵召回,坦白講都會讓人家覺得你自己在矮化自己在美國代表處的身份跟地位。」


駐外武官通常派駐邦交國家,隸屬於軍事代表團底下,由陸海空三軍各派遣一名,軍方重點栽培的上校軍官,負責軍事交流,軍事武官不僅是兩國邦交以及主權的象徵,歷練歸國後,晉升少將的機率相當大,但是現在無預警降編為秘書,就連國防部副部長張良任今年底赴美時,都還不知情。


由於軍事武官外交意義大於實質官階,軍方自做主張的做法,恐怕讓靜待修補的台美關係,更加雪上加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程燁睿、鍾家豪)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Re: 喪權辱國! 駐美軍事代表團自閹 武官降編成秘書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aqxy.html
更新日期:2008/12/08 10:01
駐美武官11月悄悄地降編成為祕書,這可不得了,因為武官,通常存在於邦交國之間,是象徵著台美關係友好的重要指標,但這次降編,並不是美方或中國打壓,而是我方主動,立委林郁方氣得大罵,軍方自廢武功,相當愚蠢,他還要求召回駐美軍事代表團,追究是誰做的決定。


洪志安、劉志斌2位武官2008年6月間,由馬總統親自主持晉升為少將,武官聽起來神祕,說穿了就是在外館辦事的軍職人員,因為通常只有邦交國才互設武官,所以這也代表台美關係友好的重要指標,只是就在11月,台灣駐美軍事代表團,底下的武官,卻改了職稱,變成祕書,國防部挨轟,是自我降編。


台美間維持近百年的武官編制,莫名其妙地,突然走入歷史,是誰政治敏感度這麼低,自我降格,立委不分藍綠,都不打算輕輕放過。
頭像
金城武
V4
V4
文章: 4321
註冊時間: 週日 3月 09, 2008 11:17 am

Re: 喪權辱國! 駐美軍事代表團自閹 武官降編成秘書

文章 金城武 »

美國人的觀點:
1,馬說臺灣是中國的一區,美國承認中國不承認臺灣,自然臺灣不可以"武官"在美國
2,馬已從扁"Taiwan"改回"China Taipei"所以臺灣是中國一省
3,金融海嘯美國需借助中國
所以不敢得罪中國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