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兒時》婦女穿耐龍衣服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回憶兒時》婦女穿耐龍衣服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回憶兒時》婦女穿耐龍衣服
臺灣人的衣服原來都是棉織品或毛織品,到民國40年代初期,開始有塑料纖維衣服出來,當年叫耐龍衣服。剛開始耐龍布料很昂貴,一般婦女買不起,只有風塵女郎在穿,她們不是很有錢,只是愛「典寶」,再加上那時候的耐龍衣服是透明的,一般婦女也不敢穿。
剛出來的耐龍衣服是單色而且透明,那時候只有風塵女郎敢穿,她們穿耐龍衫,裡面穿的胸罩都看得一清二楚,所以往往會有一群小孩子追在後面看,那時候我已是讀初中大男孩,都會覺得這種耐龍衣服真的「不是鬼」。
或許男大人會愛看,想看到她們穿什麼胸罩。胸罩臺語叫奶帕仔(ling phe-a),早期的奶帕仔都是穿在衣服最內層,外人看不到,所以她們不在乎好看與否,自從有了耐龍衣服之後,胸罩為了配合外人可以看得到,胸罩就開始變化多端,讓衣飾店有機可乘。
臺灣婦女的傳統服裝是大陀衫和裙,自從有了耐龍衣服之後,傳統服裝急速改變,目的是外人可以見到胸罩。早期的胸罩只是白厚布做成的,把乳房綁得很緊,外面看起來胸部越平越漂亮,自從有了耐龍衣服之後,她們開始比胸罩漂亮與否,5-60年來才會從白平奶帕仔變成罩杯等級。有杯字表示容量,最近可能已比到F罩杯或G罩杯。
當年的耐龍衣服大概三、五年就過去了,隨著紡織科技的進步,現在的化學纖維已和早期的布料一樣,已不易讓人分辨布纖維是什麼原料,當年所謂透明的耐龍衣服也不見了,反而現在要找純棉或純毛布料已經不易找得到。
臺灣有了耐龍布料之後,最大的改變是審美觀,婦女的胸部從越平越漂亮變成越高聳越漂亮(也可能受西方電影影響),臺灣婦女是東方型扁平胸部,很多人平到A罩杯以下也不會在意,但有了耐龍衣服,現在的婦女都在比高,很多A、B罩杯的都墊高到D或E,這些都是耐龍衣服所做的孽。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799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回憶兒時》婦女穿耐龍衣服

文章 min »

哈哈,真有意思。
brian1968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72249
註冊時間: 週一 5月 31, 2010 4:51 pm
來自: 食在不安心的地方
表達感謝: 16 次
擁有感謝: 13 次

Re: 《回憶兒時》婦女穿耐龍衣服

文章 brian1968 »

小時候就是「不是鬼」。
最愛看奶帕仔(ling phe-a)
好熟悉的兩個台語
現在好像很少人在說奶帕仔
以前
國民黨贏得總統大選是靠中共牌
現在
民進黨贏得大選也是
什麼時候這髒牌才會爛掉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2946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8 次
擁有感謝: 33 次

Re: 《回憶兒時》婦女穿耐龍衣服

文章 smallant »

(lgh) (lgh) (lgh)
頭像
空空空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5854
註冊時間: 週五 12月 08, 2006 10:26 am
表達感謝: 4 次
擁有感謝: 10 次

Re: 《回憶兒時》婦女穿耐龍衣服

文章 空空空 »

原來那麼早就流行半透明的衣服了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