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接種疫苗 銀髮族吃悶虧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sheepin
科主任級
科主任級
文章: 5010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06, 2007 12:47 am
聯繫:

醫院接種疫苗 銀髮族吃悶虧

文章 sheepin »

醫院接種疫苗 銀髮族吃悶虧
吳政峰/基隆報導

 65歲以上老人每年可至指定醫院,繳交掛號費,接種免費流感疫苗,若前往中、大型醫院就診任一科別,只需付一次掛號費,就能順便接種疫苗。多位老人十三日向衛生局投訴,醫師未先行知會,讓他們多跑一趟醫院,再付一次掛號費。
 衛生局說,每年十月起,6個月以上至2足歲幼兒,以及65歲以上老人,都可免費施打流感疫苗。在衛生所打疫苗不用繳掛號費。診所掛號費100~150元。中、大型醫院約在300元左右。
 就診任一科別 可順打疫苗
 不過,近日有多位老人家向衛生局投訴,前往中、大型醫院打疫苗時,遭醫院多收一次掛號費,心裡在淌血。
 阿財伯說,上周到市區某家大醫院,繳300多元,看肝膽腸胃科。後來聽說,老人家可免費施打疫苗。心想,自己抵抗力差,萬一感冒併發嚴重疾病,可不得了。隔日又到這家醫院,再繳掛號費打疫苗。
 阿財伯氣憤說,之後與好友閒聊才知,原來,只要去中、大型以上醫院看病,不限任何科別,繳1次掛號費,就能同時向醫師要求,順便打疫苗。
 多賺掛號費 醫生不主動告知
 衛生局強調,歷年來三令五申,要求中、大型醫院醫師必須向民眾宣導,不管就診任何科別,都能同時打疫苗,可省下多付一次掛號費。
 由於醫院每收一個病人,可獲掛號費,還能獲健保局給付的100個點數,醫院可憑點數向健保局請款。衛生局調查,基隆市與部分外縣市的中、大型醫院,為多賺取掛號費與點數,醫師在病人就診時,不會告知病人同時可免繳打疫苗掛號費的權利。
【2007-11-14/中國時報/地方】
回覆文章

回到「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