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繳健保費爭統籌款?郝龍斌:沒錢繳非拒繳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HSIEN
主任秘書
主任秘書
文章: 10039
註冊時間: 週二 6月 05, 2007 11:44 am

拒繳健保費爭統籌款?郝龍斌:沒錢繳非拒繳

文章 A-HSIEN »

更新日期:2007/10/31 19:22
(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三十一日電)因應台北縣升格,中央擬由台北市、台北縣和高雄市共享四成三的統籌分配稅款,使台北市的統籌分配稅款短少。日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不排除拒繳勞健保費,但今天面對市議員質詢,郝龍斌表示,他沒有做過這樣的承諾,勞健保費不是「拒繳」,是「沒有錢繳」。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吳思瑤下午在市議會總預算報告與質詢時表示,她支持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但郝龍斌對外表示要「拒繳勞健保費用」、拒向中央繳稅,無疑引發地方與中央的對立與內耗。


郝龍斌答詢時說明,中央違法刪除北市的統籌分配稅款,市府完全不同意,「拒繳稅」的說法是扣帽子、造謠生事,北市只是依法、依規定爭取統籌款。


吳思瑤隨後請法規會主委葉慶元解釋「拒繳稅」的法律問題,但被郝龍斌擋下並說:「妳要徵求我的同意」,雙方一度爆發口角,郝龍斌還表示「不答了」。


吳思瑤說,台北歐洲學校以新台幣五億元就可打造優美的校園,北市一所新建學校的平均興建經費就要七億元左右,中央刪除北市的統籌分配款,北市也應想出開源節流的方式。


台聯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指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打算要求中央接管台北市所屬的台北市教育大學及台北體院,明年卻編列二十六億餘元蓋台北體院辦聽奧。由於許多比賽場地不在台北市,北市說中央不給錢蓋場館,想法很矛盾。


陳建銘也表示,士林區永平中繼國宅自2004年興建完成取得使用執照,四年來沒有住戶遷入,八十八戶空屋閒置成了遊民及犯罪治安的死角,還要繳水電費與管理費,浪費公帑。


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也表示,中繼國宅的政策值得深思。他認為,北市花十二億元興建多處中繼國宅,月繳利息三千萬元,若對中繼住戶發放租金,一年只要一千多萬元,市府顯然沒有成本概念,現在有許多都成了蚊子館。


對此,郝龍斌表示,中繼住宅政策仍有檢討空間。961031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