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Disk安裝及設定

醫療資訊廠商軟硬體的相關問題都可以在這裡提出,論壇將邀請資訊廠商指派專員常駐版面為會員服務,大家不妨看看哪家廠商的服務又快又好。

版主: Weily

回覆文章
頭像
topltk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週三 12月 19, 2007 3:56 pm
來自: 醫聖
聯繫:

RAMDisk安裝及設定

文章 topltk »

隨著硬體價格下降,許多從前高不可攀的規格,現在似乎都已平民化了。例如記憶體,以目前的新進電腦,4GB都算是基礎配備。但以作業系統的需求,並不需要用到太多的記憶體(以Windiws7而言,2GB就可以跑得順暢了,4GB已經是綽綽有餘,更別談4GB以上了)。這樣說來,似乎買多的記憶體沒什麼用處?其實記憶體越大,電腦能運用的範圍越大,例如影像處理等。但一般人其實並不會運用到這些特殊領域的部分,所以這裡介紹一套免費的RAMDisk軟體供醫師先進們參考:
一、 什麼叫RAMDisk?它其實就是將記憶體虛擬成硬碟。由於在電腦系統中,記憶體的速度遠遠快於硬碟,如果使用記憶體來代替硬碟的話,整個系統會變得更為順暢;而且也可以延長硬碟的壽命。由於以前記憶體容量太小、價格太貴,所以RAMDisk並不實用。但目前記憶體容量及價格越來越親民的結果,使得RAMDisk的運用變成可能。
二、首先是去下載這套免費的RAMDisk,它的下載網址:
http://memory.dataram.com/__downloads/m ... 0RC22b.msi
三、點選儲存
圖檔
四、選擇儲存路徑。
圖檔
五、執行下載後的檔案。如果出現安全性提示,則點執行。
圖檔
六、安裝完成後,執行RAMDisk Configuration Utility。
圖檔
七、選擇磁碟容量大小(這套軟體免費版最多只支援4GB的容量),另外選擇FAT32 Partition(這套軟體不內建支援NTFS,所以如果一定要使用NTFS,請選擇Unformatted,建立完成後再手動格式化);最後選擇Windows boot Sector。
圖檔
八、接著選Load and Save,將AutoSave及Save Disk Image on Shutdown打勾,然後選擇存放路徑(在視窗左下Filename下),最後點選Start RAMDisk。
圖檔
九、若出現Windows安全性視窗,請選擇安裝。
圖檔
十、選擇Save Disk Image Now。
圖檔
十一、選擇儲存的影像檔,接著按OK。
圖檔
十二、在Load Disk Image at Startup前打勾。
圖檔
十三、關閉此套程式時,會出現確認視窗,點選是即可。
圖檔
十四、點選確定後,將電腦重新開機,即完成RAMDisk安裝。
圖檔
十五、接下來舉例說明RAMDisk的應用,首先是Windows暫存檔設定。將游標移到電腦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
圖檔
十六、點選進階,然後點環境變數。
圖檔
十七、將使用者變數與系統變數中的TEMP及TMP都改到虛擬磁碟下(例如,RAMDisk所產生的磁碟代號是D,將值改為D:\TEMP),最後按確定即可。
圖檔
十八、接著是設定Internet Explorer的暫存檔。首先執行IE,點選工具下的網際網路選項。
圖檔
十九、在瀏覽歷程記錄中點選設定。
圖檔
二十、點選移動資料夾,接著選擇虛擬磁碟,最後按確定即可。
圖檔
RAMDisk對於保護硬碟及提升系統操作速度有一定的功用。但由於記憶體的特性,使得虛擬磁碟中運作的資料,在關機後會消失;這套軟體提供了關機後將虛擬磁碟中的資料寫入到硬碟中影像檔的功能(文中有說明設定方式),但如果電腦當機或突然停電關機,仍有可能造成虛擬磁碟中的資料遺失。因此虛擬磁碟可以存放一些例如暫存檔之類的資料,但如果是重要檔案,切記不要使用虛擬磁碟存放,以免發生不可挽回的意外。
圖檔圖檔

仩詮資訊 http://sc-dr.com.tw
kwojohn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9993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30, 2010 1:27 am
擁有感謝: 1 次

Re: RAMDisk安裝及設定

文章 kwojohn »

感謝分享...
回覆文章

回到「★HIS醫療資訊廠商客服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