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達世醫大會演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邱文達世醫大會演講

文章 MK »

http://61.222.185.194/?FID=13&CID=146226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2011/05/19調整字級:
--------------------------------------------------------------------------------
本月十七日中午,行政院衛生署署長邱文達獲邀至世界醫師大會(WMA)擔任主題演講者,主題是「運用eHealth將更好的醫療服務帶給更多的民眾」。

演講主要介紹台灣五大特色:第一、電子申報系統。第二、健保IC卡(HealthSmartCard)。第三、醫療服務櫃員機服。第四、遠距醫療及照護。第五、電子病歷。這些都是我國在國際相當先進的項目,邱文達署長的演講獲得各國醫師代表的好評。

邱文達署長向與會成員介紹台灣的醫療資源狀況、健保制度等,邱文達強調:「台灣的醫療體系曾被經濟學人雜誌評為全球第二」。邱文達指出,台灣的「全民健康保險,開辦於一九九五年,是一強制性,涵蓋全體國民的單一保險人制度。民眾投保率百分之九十九,滿意度近百分之八十,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全民健保之一。
回覆文章

回到「衛生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