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僕薪中下階層? 吳泰成挨轟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Swimmer
CR
CR
文章: 809
註冊時間: 週五 10月 26, 2007 1:12 pm
來自: Taipei

公僕薪中下階層? 吳泰成挨轟

文章 Swimmer »

2011/05/12 21:01
立法院財委會,12日處理公務員加薪預算案,為了讓預算過關,人事行政局長吳泰成在面對立委質詢時,竟說「公務員的平均薪資6萬元,和其他企業相比,算是中下層」,此話一出,立刻引發綠營立委砲轟,民眾也批官員實在不知人間疾苦。

立委質詢公務員加薪議題,沒想到人事行政局長吳泰成,突然冒出這句話,惹上爭議不管立委怎麼問,局長很堅持「公務員的平均薪資6萬元,和其他企業相比,算是中下層嗎?」

讓數字來說話目前通過初等考試任用的一職等公務員,最低薪水只有2萬3,的確不高,但如果以同等學歷條件,在外應徵清潔員或工友,薪水還不到2萬,而只要高中學歷就能報名普考,通過月薪約3萬7,已經是餐飲業小主管的薪水,更別說通過高考的公僕,薪水逼近5萬。

一般金融業員工,也沒這樣的行情也難怪民眾這麼氣,因為根據主計處統計,近5年國人的平均薪資,最高還不到4萬塊。

如果以局長的標準,公僕的薪水還高出平均值1萬5,更別說公務員還有國民旅遊卡,加班費,和結婚生育等補貼政府要拉近公務員和企業員工的薪資距離,只怕這樣的做法,反而和多數民意更加遙遠。
回覆文章

回到「人物記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