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指遲到早退資遣孕婦 診所抗罰10萬敗訴

發表於 : 週六 4月 02, 2011 7:28 am
熊哥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 ... D/20110402

【劉昌松、張欽╱台北報導】北市「春泉抗老化醫學美容診所」資遣懷孕4個月櫃檯人員葉宜樺,被北市勞工局認定對孕婦有差別待遇,裁罰十萬元。青泉不服打行政訴訟抗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春泉無法證明葉女工作遲到早退,卻在她懷孕後拿此點資遣她,是歧視孕婦,昨判決春泉敗訴,要繳罰款。


春泉健康管理公司在台北市民生東路開「春泉抗老化醫學美容診所」,主打抗老等療程。診所護士昨說,負責人潘世斌與其他醫師都不在,不知其回應。
判決書指出,2007年9月葉宜樺到春泉診所當櫃檯人員,2009年葉女懷孕4個月時,春泉診所以「無法勝任工作」為由,將她資遣。葉女失業隔天就向台北市勞工局申訴遭歧視。
北市性別工作平等會調查後,認定春泉公司對孕婦有差別待遇,勞工局據此裁罰春泉十萬元。春泉不服,打行政訴訟抗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