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月大新生兒罹流感疑父親傳染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兩月大新生兒罹流感疑父親傳染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2esl2.html
更新日期:2010/10/12 12:35
(張文祿報導)

時序進入流感好發期,台中慈濟醫院小兒科收治一名高燒不退的新生兒,追查原因,懷疑是嬰兒的爸爸傳染A型流感,而且,即便是大人戴口罩再抱小孩,還是可能百密一疏,醫師建議,家人一旦罹患感冒,隔離才是上策。

這名兩個月大的嬰兒到院時,出現喉嚨紅腫、高燒等症狀,且出現反覆發燒,退燒藥壓不下來的情形,一般三個月以下嬰幼兒多處於受保護狀態,罹患流感的機率非常低,不過,台中慈濟醫院小兒科吳漢屏醫師懷疑可能是流感病毒造成的感染症狀。


而追查之後,發現嬰兒的爸爸不久前曾有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等症狀,寶寶可能被大人傳染,經快篩果真證實是A型流感!吳漢屏醫師指出,流感傳染性強,案例中的爸爸,抱小孩的時候會特別注意戴口罩,更不敢同床睡,結果孩子還是被傳染,也就是說,即使大人戴了口罩,還是可能傳染。


吳醫師說,一歲以下的病童是流感高危險族群,容易產生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尤其六個月以下的嬰幼兒不在流感疫苗施打的範圍,而且嬰兒流感要快速正確判斷並不容易,如果,將嬰兒留在隔離病房照顧,傳給其它嬰兒,就可能付出群聚感染的慘痛代價。而雖然一歲以下對克流感的適應症,安全性還沒有足夠的證據,不過,醫師權衡利害得失,決定投用克流感,隔天這名嬰兒已退燒,並在五天後痊癒,順利出院。
gary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7285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04, 2007 5:19 pm

Re: 兩月大新生兒罹流感疑父親傳染

文章 gary »

小於一歲不建議使用克流感
回覆文章

回到「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