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例死亡病例 新流感與季節性流感都致命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SLD
CR
CR
文章: 967
註冊時間: 週二 10月 17, 2006 11:09 am

新增3例死亡病例 新流感與季節性流感都致命

文章 SLD »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 ... 0%E8%81%9E

新增3例死亡病例 新流感與季節性流感都致命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流感疫情雖然沒有升溫,但死亡人數卻持續累積!衛生署疾管局公佈國內H1N1新流感與H3N2季節性流感同時出現死亡病例,台灣南、北都有,年紀最小的死者只有4歲。
 
 疾管局發言人周志浩表示,感染H1N1新流感的屏東縣58歲男子,是去年以來第48例新流感死亡病例,感染A型H3N2的台北市87歲台北市女性,則是今年第三例H3N2死亡病例。而一名年僅4歲的高雄市男童,因病毒量太少,只能初步知道是A型流感,目前正在進一步做病毒培養,以確認是H1N1還是H3N2病毒。
 
 值得注意的是,3人從去年至今都沒有流感疫苗的接種記錄,其中有2人則是多次就醫,卻未及能早診斷為流感或新流感。
 
 周志浩表示,根據疾管局目前掌握的疫調資料,3人從發病到死亡之間,都沒有服用抗病毒藥物克流感的紀錄,「就算有給也可能是疾病晚期」,去年的季節性流感疫苗對今年的H3病毒無保護力,提醒臨床醫師提高警覺。
 
 死於新流感的屏東縣58歲男子有慢性肝病,7月29日發病出發燒、咳嗽症狀,兩度就醫都被當成一般感冒,8月3日因呼吸變喘而改到高雄某醫學中心就醫,被診斷出嚴重肺炎,進入加護病房搶救,仍不幸在8月14日死亡。
 
 死於H3N2季節性流感的台北市87歲女性,本身有慢性腎病、高血壓等多重慢性病,8月10日出現發燒、昏睡症狀,並到大醫院住院,13日因呼吸困難住進加護病房,16日不幸死亡。
 
 而病毒在分型中的高雄市男童,則是在8月2日發燒,到診所就醫,隔幾天因高燒不退又到醫院求診,11日持續發燒、氣喘、肺功能惡化進入加護病房,幾經搶救依舊在19日死亡。
 
 周志浩則表示,而目前社區流感疫情並無異常變化,疫情監測資料來看,社區的流感疫情以及肺炎的死亡人數,並沒有異常增加;此外,疾管局最新社區類流感病患監測,類流感病患中有19%確定為流感,其中以A型流感H3檢出率最高,達五成六;其次新流感為二成三,B流感二成一,新流感比例今年首度超越B流感。
頭像
haowu15
Angel
Angel
文章: 2365
註冊時間: 週二 7月 03, 2007 1:56 pm

Re: 新增3例死亡病例 新流感與季節性流感都致命

文章 haowu15 »

請問小李p或感染達人

這波H3N2 amantadine 有沒有效?
回覆文章

回到「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