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患增多今夏很反常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eddile
CR
CR
文章: 798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9, 2007 4:08 am
來自: taiwan,taipei

流感病患增多今夏很反常

文章 eddile »

流感病患增多今夏很反常
夏天仍可能感染流感病毒,民眾若自覺有異狀,要馬上戴口罩就醫。(記者徐夏蓮攝)

現在流感病患若需服用克流感得自費。(記者徐夏蓮攝)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夏天通常是流行性感冒的「淡季」,但最近中市小兒科醫師卻發現,流感病人增多,主要症狀為發高燒、全身痠痛、倦怠、頭痛,快篩後,感染A型流感及B型流感病毒病例都有,其中以A型流感較多,因而提醒民眾不要輕忽,一旦有症狀,應戴上口罩趕快就醫。

中市小兒科開業醫師蘇主光指出,6月下旬流感患者開始浮現,7月上旬一至兩天就收治一名病患,中旬時,一天就有一至兩位流感病患,下旬起,每天都會收治4至5位流感病人。

他指出,往年夏天是流行性感冒的淡季,但今年卻反常有旺季的趨勢,他和其他小兒科同業聊起這個話題,大家都深有同感。

台中醫院小兒科主任陳敏恭指出,往年夏天很少出現A型流感病例,今年卻很反常,病例頻現,有人認為是去年的H1N1新流感餘波盪漾,確實很不尋常。

台中榮總小兒感染科醫師黃芳亮指出,夏天本來就會偶有B型流感案例,但今夏連A型流感病例也有,可能兩者都出現,就給人有流感病例大增的印象。

小兒科醫師蘇主光指出,由於現在快篩必須自費,有一大半的病患不願藉由快篩證實,更不用說預防性投藥,自費吃克流感了。最近他為懷疑罹患流感願意接受快篩的18位病人快篩,15人呈陽性反應,其中A型流感12位,B型流感3位,而往年夏天很少出現A型流感。

他表示,患者中,國中、小學生居多,不少都是全家成員相繼就醫。他建議感染者不僅出門要戴口罩,即使在家也要戴,這已是基本禮貌,一定要遵守。

小兒科醫師指出,H1N1新型流感流行期過後,疾管局已不再補助快篩呈陽性的民眾免費使用克流感藥物,不少病人寧省荷包,也不肯自費吃克流感。

雖然罹患流感病患服用克流感,可以使症狀在兩天內,就明顯改善,不服用者約4至5天也會改善,絕大部份的人都會痊癒,但服用克流感,相對可減少罹患併發肺炎的機率,建議患者最好和醫師討論後,再決定是否要吃克流感藥物。
brian1968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72409
註冊時間: 週一 5月 31, 2010 4:51 pm
來自: 食在不安心的地方
表達感謝: 16 次
擁有感謝: 13 次

Re: 流感病患增多今夏很反常

文章 brian1968 »

eddile 寫: H1N1新型流感流行期過後,疾管局已不再補助快篩呈陽性的民眾免費使用克流感藥物,不少病人寧省荷包,也不肯自費吃克流感。

建議患者最好和醫師討論後,再決定是否要吃克流感藥物
呆丸人,要$不要命 (不要啊) (不要啊) (不要啊)

要討論多久,這種事也需要討論 (omg) (omg) (omg)

我隨時保留兩盒克流感給自己或家人使用,病人要用歡迎,但是沒啥好討論的
人命青青菜菜也超過1200吧,還是呆丸人已經窮到連付個1200保命也付不起了 (怕怕) (怕怕) (怕怕)
以前
國民黨贏得總統大選是靠中共牌
現在
民進黨贏得大選也是
什麼時候這髒牌才會爛掉
頭像
DR.HSU
Angel
Angel
文章: 20167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08, 2006 8:45 pm

Re: 流感病患增多今夏很反常

文章 DR.HSU »

因為健保一向都宣傳都有給付.所以民眾不習慣自掏腰包.哪怕是100元或300元.

省錢不在乎生命健康的是有一些.狐疑醫師搞自費是不是賺很大的人似乎更多.唉!快篩克流感其實是在做功德.

治牙無關乎性命.自費隨便都是好幾千上萬.也沒聽病人哇哇叫.

習慣使然.健保將西醫醫療包裝成包山包海全都包的假象.民眾自然很樂意習慣於包山包海的醫療.如今因假象遲疑而誤了性命殊為不值!
健保給付及醫院敍薪制度,讓部份醫師認為多開藥多做檢查處置,自己的 薪水便可以增加。忽略了對病患真正有益的治療。
較好的醫療制度應該讓醫師的業績與薪水脫勾。這樣醫師在診治病患時才不會因為自己的經濟考量而迷失了醫師應該執行的正確治療。

常態性抽審時,一般按規矩申報的小診所常受無妄之災,因為審查醫師為了有核刪業績,就會想盡辦法從雞蛋中挑石頭,因而造成嚴重不合理的核刪案件。
所以說穿了,常態性抽審只是個自欺欺人的樣板戲碼。刪者心虛,被刪者憤怒。
回覆文章

回到「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