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兩起境外移入登革熱 疫情未擴散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J&James
V3
V3
文章: 3466
註冊時間: 週五 11月 07, 2008 4:00 pm
來自: 雲霧飄渺的深山

彰化兩起境外移入登革熱 疫情未擴散

文章 J&James »

彰化兩起境外移入登革熱 疫情未擴散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0/03/30 12:05

天氣轉熱,彰化縣登革熱病媒蚊指數逐漸攀升,並連續篩檢出兩起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地方衛生單位分區總動員進行追蹤防治後,兩人已漸康復,疫情沒有擴散。

(李河錫報導)
進入春季後,雖然偶有冷鋒來襲,中部地區整體天氣還是呈現高溫多濕景象,根據彰化縣衛生局監測發現,部分鄉鎮鄰里登革熱病媒蚊指數,已從0級,逐漸攀升到1或2級,並連續篩檢發現兩起境外移入登革熱的病例,令防疫人員高度緊張!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這兩位民眾都是從東南亞國家旅遊或工作返台時,在機場入關前就經由發燒篩檢與事後追蹤調查所發現,確定是罹患登革熱之後,就立即協助安排就醫,並分區總動員展開消毒、清除登革熱病媒蚊等積極性防疫措施,經過約兩週的監控,所幸並沒有擴散成為家庭或社區群聚感染的疫情。

 葉彥伯局長強調,在南部出現今年第一起本土登革熱病例後,境外移入病例又逐漸增加,加上天氣熱病媒蚊指數攀升,呼籲從疫區返國民眾,如出現發燒、出疹子等現象就要迅速就醫,向醫師說明旅遊史,並全面強化清除病媒蚊孳生源,以防範疫情拉警報。(攝影:李河錫報導)
回覆文章

回到「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