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打疫苗後確診新流感 父母質疑死因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fireda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84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18, 2008 5:36 pm

高中生打疫苗後確診新流感 父母質疑死因

文章 fireda »

高中生打疫苗後確診新流感 父母質疑死因
更新日期:2010/01/23 14:39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23日電)台中市1名盧姓高中生接種新型流感疫苗後,被醫院確診感染新流感且不幸死亡。他的父母今天出面質疑疫苗安全性,希望獲知真相,並盼不要再有人受害。


盧姓高三學生的父母上午在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服務處,泣訴兒子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後,仍不幸得病喪生的過程。盧母說,兒子身高187公分,是學校籃球校隊隊員,不僅很少感冒,也不曾住院,甚少使用健保卡,身體一向強壯。


盧母指出,兒子原本不想接種疫苗,但因學校極力鼓吹,才與同學於去年12月15日一起接種。不料,3日開始出現發燒、起紅疹、肌肉與關節痠痛等症狀,經前往醫院與診所就醫及快篩,2次快篩雖都呈現陰性,但高燒卻一直不退。


盧母說,兒子後來前往台中榮民總醫院醫治,經採取唾液檢驗,12日確診是感染新型流感,立即投以克流感藥物,並送入加護病房醫治。13日再轉至臺灣大學診治,但仍不幸於22日往生。


盧母表示,兒子即將參加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一直希望早日出院回家讀書及打籃球,也不斷質問為何發燒遲遲不退?可是都沒有獲得答案,最後連在病房看書的力氣都沒有。


盧父說,新型流感疫苗一直遭質疑,政府卻不斷鼓勵民眾接種,出了事情的後果到底要由誰負責?政府不能把民眾當白老鼠來試驗。


他希望兒子的過世個案是最後1個,讓兒子走得有意義、有價值,不要再有人因疫苗而受到傷害。


張耀中說,盧姓高中生的症狀與台中劉小弟相似,但更特殊的是在接種疫苗28天後才確診得到新流感,是否意味疫苗的保護力有問題?政府應該說明白,不要一昧指責外界對疫苗安全的質疑。990123
回覆文章

回到「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