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應全面禁打!」婦產醫學會驚爆政府勸不聽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oldlarge
V1
V1
文章: 1565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7, 2007 11:02 pm
來自: 台北

「孕婦應全面禁打!」婦產醫學會驚爆政府勸不聽

文章 oldlarge »

2010年01月13日 壹蘋果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A ... /SecID/105

新流感疫苗自去年11月開打至今,傳出23例疑似疫苗致死案例,引起民眾恐慌。最新一期《壹週刊》調查發現,孕婦施打疫苗的不良通報也十分嚴重,至今已有13名孕婦疑似因施打疫苗,造成死胎或流產。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驚爆:「醫學會最初就建議懷孕三個月內的不要打疫苗,因為疫苗可能會傷害胎兒,但疾管局一直說全部孕婦都可施打,還把孕婦列為優先施打對象。」現在醫學會更建議,所有孕婦應該緩打疫苗,衛生署疫苗政策該重新檢討!

衛生署去年11月16日將孕婦列為第二優先施打對象,至今有16件不良反應,其中死胎7件、自然流產6件、胎兒顱內出血和胎兒窘迫各一件,未知懷孕接種產生不良反應1件。這些孕婦媽咪有的懷孕不到三個月,有的懷孕已經滿九個月,卻都再施打疫苗後發生不幸。胎兒真正死因還在調查中,但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蔡鴻德說:「衛生署疾管局要求每個孕婦都要打疫苗,也多次打電話來關心,希望學會支持此政策。但學會一開始就建議,懷孕三個月內的孕婦不要施打,新流感是新病毒,不知會對胎兒造成何種反應,打疫苗多少會發燒,只要產婦燒到38.3度,就會對胎兒中樞神經造成不良影響。」兩個月過去了,蔡德鴻更強硬認為,應該建議所有孕婦都暫時不要施打疫苗!其他婦產科醫師也支持懷孕三個月內不要施打,懷孕中、後期的孕婦則意見不一,但多數贊成「如果不是常出入公共場所,就不要打疫苗。」

仿單 避重就輕

根據國光和諾華說明書(仿單),二家藥廠推出疫苗前,都曾經做過兒童、成人和老人的人體實驗,但就是沒有針對孕婦做過。對於孕婦是否能施打疫苗,諾華只是保守的註明:「目前並無Focetria(疫苗名)使用於懷孕婦女的資料...如果認為是必須時,可考量正式建議在懷孕期間使用。」國光則直接寫著:「已有超過兩千名孕婦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的研究報告顯示,並無對胎兒造成任何影響。但無接種於孕婦是否傷害胎兒或影響生殖能力的報告...」國光拿季節性流感疫苗的孕婦人體實驗,當施打新流感疫苗的參考資料,專家質疑不夠謹慎。疾管局對此表示,了解醫界的意見,但當初主流意見建議孕婦全面施打,因此鼓勵孕婦施打政策不會改變,並認為台灣1.4萬孕婦接種後,出現16件不良反應,比率很低。
poki
V4
V4
文章: 4516
註冊時間: 週一 11月 13, 2006 5:24 am

Re: 「孕婦應全面禁打!」婦產醫學會驚爆政府勸不聽

文章 poki »

孕婦動不得的, 像一顆顆氣球,
剛好碰到, 剛好破了, 就糟糕了,

現在也沒有孕婦會打了, 說這個已經沒意義

如果疫情嚴重, 死很多人,
這篇還會這樣寫嗎?
頭像
yuyj
CR
CR
文章: 868
註冊時間: 週一 9月 22, 2008 9:42 am
來自: New Taipei

Re: 「孕婦應全面禁打!」婦產醫學會驚爆政府勸不聽

文章 yuyj »

poki 寫:孕婦動不得的, 像一顆顆氣球,
剛好碰到, 剛好破了, 就糟糕了,

現在也沒有孕婦會打了, 說這個已經沒意義

如果疫情嚴重, 死很多人,
這篇還會這樣寫嗎?
是啊
一屍兩命
賠不起
回覆文章

回到「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