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克流感」導致自殺? 歐衛生首長:新流感是假流行!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andy
CR
CR
文章: 903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12, 2007 5:12 pm

服「克流感」導致自殺? 歐衛生首長:新流感是假流行!

文章 andy »

服「克流感」導致自殺? 歐衛生首長:新流感是假流行!
更新日期:2010/01/12 17:1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對施打新流感疫苗感到遲疑,甚至有部分民眾表示,寧服用克流感(Tamiflu)也不願接種疫苗,但是,克流感可能無法有效減低流感併發重症,反而還會引發暈眩、嘔吐、頭痛等副作用。法國「歐洲理事會」衛生事務首長沃達格(Wodarg)甚至指控,藥廠運用影響力迫使市衛宣布「疫情」,讓各國政府把有限的資源浪費在對付一個不怎樣的疾病,他強調「這是一個溫和、假的全球流行病。」(He said:'We have had a mild flu - and a false pandemic.')(圖/美聯社)


克流感主要成分為Oseltamivir,屬於「神經胺酸脢抑制劑」,會讓受感染的細胞無法繼續製造新病毒;除了治療H1N1,對禽流感、A、B型流感也有不錯的效果。台灣政府在去年8月15日全面放寬健保給付克流感的標準;而在英國,該藥發放又更加鬆散,個人只要撥打疫情求助專線,回答幾個問題後就能輕易取得;但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其中只有20%的民眾證實感染H1N1,換言之,大約有80萬包的克流感在英國被濫用。而去年擔任英國政府新流感顧問的洛伊.安德森爵士(Sir Roy Anderson)本身就在「葛蘭素史克藥廠」任職,年薪高達新台幣594萬元,該藥廠正是此疫情最大受惠者。


此外,吃掉全球8成克流感的日本,更有多起青少年服用後精神異常、跳樓自殺的案例。儘管生產克流感的瑞士羅氏製藥廠發言人魯普(Martina Rupp)否認藥物和死亡的關連,強調可能是流感本身導致精神錯亂。但是,一位領導「監督藥物副作用組織」日本醫生Rokuro Hama表示,這些行為異常的比例比被限制服藥的人高出4成。這類現象也引起英國推動實證醫學的權威組織「考科藍」(Cochrane collaboration)注意。(所謂實證醫學,就是強調必須以科學證據為醫療基礎的醫學。)


考科藍組織開始檢視20篇關於克流感的文獻,其中只有3篇文獻作者回覆考科藍的詢問,但這3個人的實證數據資料卻都在製造克流感的藥廠。而「健康成年人服用克流感,可降流感併發重症」的結論僅根據藥廠贊助的10篇綜合文分析,其中高達8篇沒有經過醫療專業檢驗,也未正式發表,但這結論卻讓世界衛生組織勸導各國儲存克流感。


考科藍的調查結果顯示,克流感確實能有效縮短流感症狀一、兩天,但卻沒有明確且足夠的數據顯示,克流感能有效防止因流感引發的重症,「流感一般是無害的,但併發的肺部感染(肺炎)卻會造成較多傷害。」(Flu is generally harmless, but it becomes more harmful if it leads to complications, such as chest infections.)而對於各國大量存積克流感的情況,不少專家憂心此舉可能引發H5N1禽流感病毒,並呼籲各國政府應成立監測「神經氨酸酶抑製劑」安全性的研究機構。
andy
CR
CR
文章: 903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12, 2007 5:12 pm

Re: 服「克流感」導致自殺? 歐衛生首長:新流感是假流行!

文章 andy »

不使用「克流感」醫師有罪嗎(謝炎堯)2009年11月07日蘋果日報

譚國榮醫師因為沒使用「克流感」治病而被台北縣衛生局依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函送法辦,更有人主張應以刑責較重的不作為殺人罪嫌論處。這篇文章不是替譚醫師個人作辯解,而是嚴肅的全面探討實證醫學、醫療專業、醫師自主權、醫學倫理和醫事法律。

醫師的專業知識、臨床診療品質和倫理道德,直接影響病人的生命健康,所以合格的醫師,必須接受漫長的7年醫學教育,至少3年的住院醫師訓練,通過嚴格的國家考試,才能執業,而且還要接受持續教育,在七年內累積足夠的進修學分,才能繼續行醫。用藥治病,有適應症和禁忌,不是有藥就一定要用。醫師用藥,依據疾病和病情,衡量用藥的利益和危險、效益與費用,參考指引,作成決定,這是醫師的專業自主權,應該予以尊重,也可以接受公評。

「克流感」是細胞膜上神經氮酸酶的抑制劑,它不能殺死病毒,也不能抑制已侵入細胞內病毒的複製,只能阻止新生病毒脫離宿主細胞,繼續侵犯健康細胞。流感病毒侵犯呼吸道後,迅速在細胞內繁殖,48小時內即達巔峰,出現症狀前有1-7日潛伏期,所以一旦發病,已有許多病毒侵入細胞內,「克流感」的圍堵療法療效有限。

1974年已合成第一個神經氮酸酶抑制劑,但是1999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才核准「瑞樂沙」和「克流感」兩種藥品上市銷售。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依據「臨床試驗」結果,核定「克流感」的適應症是治療「沒有併發症的」A型或B型流感,必須在症狀出現後兩天內服用,療效只有縮短病程1.5日,沒有證據顯示「克流感」能治療流感肺炎和減少死亡率。因此,在發病兩天後才診斷是A型流感,醫師不使用「克流感」,是正當的醫療行為,不是過失;病人因併發症死亡,和沒使用「克流感」沒有必然的因果關係。

克流感療效待證實
「克流感」銷售十年後的今日,還沒有知名大藥廠發表新藥,如果「克流感」是治療流感的特效藥,必定有利可圖,同類藥品就會不斷出現,美國也不會因流感而每年死亡二至四萬人。「克流感」研發時期,只有一般季節性流感,沒有治療H1N1新型流感的任何臨床試驗證據。美國疾病管制局發布的醫師指引,只是「建議」使用「克流感」治療需要住院的流感重症病人,引用公信力不足的「臨床觀察報告」,宣稱即使在發病兩天後服用「克流感」,也「可能」減少嚴重併發症。今年10月8日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報告自2009年4至6月H1N1新流感重症住院病人272人,其中19人死亡(死亡率7%),沒有明確交代清楚「克流感」的使用情形,仍然下結論說: Patients seemed to benefit from antiviral therapy(抗病毒藥治療「克流感」似乎對病人有益)。用藥指引不是法律,僅供參考。醫師採信美國食物藥品管理局的資料,認為不值得花費新台幣950元去縮短1.5日的病程,並非罪過。譚醫師的醫療行為有無過失,應由法官審理判決,他人不可以未審先判。

作者為和信治癌中心醫院
副院長
copland6969
Intern
Intern
文章: 61
註冊時間: 週一 11月 09, 2009 8:45 am

Re: 服「克流感」導致自殺? 歐衛生首長:新流感是假流行!

文章 copland6969 »

歐洲理事會衛生首長驚爆:H1N1是本世紀最大醫學醜聞
NOWnews 2010/01/12 18:06

國際中心/編譯

新流感疫情仍然存在,不過英國《每日郵報》卻報導歐洲理事會衛生首長沃達格(Wolfgang Wodarg)直指,新流感疫情「遭誇大」,目的是為了讓藥廠銷售疫苗,可說是「本世紀最大的醫學醜聞」。針對此項說法,國內防疫單位表示,這些都是外界的「傳言」,無論如何新流感疫情仍存在才是實情。

去年H1N1新流感來勢洶洶,幾乎全世界都淪陷,世界衛生組織(WHO)曾經預測,全球將有20億人被感染,死亡人數可能會介於15萬到100萬人。但截至目前為止,全球新流感的死亡人數為11000多人,因此疫情的嚴重性傳出不同的說法。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歐洲理事會首席衛生官員、同時也是流行病學專家的沃達格強調,新流感疫情遭到誇大,世界衛生組織受到藥廠的影響,才會在去年六月宣佈全球疫情大爆發的訊息。沃達格直言,「新流感是一個溫和、假的全球流行病」(He said:'We have had a mild flu - and a false pandemic.')。

此外,沃達格也進一步指出,藥廠甚至在世衛組織中安插自己的人,藉由全球疫情升級訓息,讓製造疫苗的藥廠從中獲取暴利,儼然是本世紀最大的醫學醜聞,讓許多健康的民眾接種不必要的疫苗。

對於這項消息國內防疫單位強調,目前打過疫苗的民眾中,有超過八成對疫苗有信心,至於疫情遭到誇大的一說,防疫單位強調都只是傳言。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如果我們疫情沒有像我們想像的那麼嚴重,大家不要失望,應該是要高興,對不對?不要把它說成是假的。」

(略)
alexhuang1961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7228
註冊時間: 週三 5月 16, 2007 5:13 pm

Re: 服「克流感」導致自殺? 歐衛生首長:新流感是假流行!

文章 alexhuang1961 »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如果我們疫情沒有像我們想像的那麼嚴重,大家不要失望,應該是要高興,對不對?不要把它說成是假的。」

當初說會死30萬人的仁兄呢?
難道不必負任何責任嗎?
如此恫嚇百姓!不打疫苗會死!
現在說說風涼話!
過一陣子就要開始邀功,升官!
NEO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362
註冊時間: 週五 12月 28, 2007 1:39 pm

Re: 服「克流感」導致自殺? 歐衛生首長:新流感是假流行!

文章 NEO »

這些歐洲的專家這麼神的話,事件之初有站出來拍胸脯保證『這是小流行而已!』,怎麽藥廠說的就算數,那要這些專家作什麼,放馬後砲而已嗎!! (咦)
leilani
V1
V1
文章: 1092
註冊時間: 週二 4月 01, 2008 1:02 pm

Re: 服「克流感」導致自殺? 歐衛生首長:新流感是假流行!

文章 leilani »

NEO 寫:這些歐洲的專家這麼神的話,事件之初有站出來拍胸脯保證『這是小流行而已!』,怎麽藥廠說的就算數,那要這些專家作什麼,放馬後砲而已嗎!! (咦)
有哦,
當初有專家說「流行很大,死亡一般」照季節流感加一點
注意高危險群就好了
只是這種聲音被蓋掉了

倒是沒人說會「小流行」就是了
頭像
lsb1567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8216
註冊時間: 週四 6月 05, 2008 3:27 pm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3 次

Re: 服「克流感」導致自殺? 歐衛生首長:新流感是假流行!

文章 lsb1567 »

alexhuang1961 寫: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如果我們疫情沒有像我們想像的那麼嚴重,大家不要失望,應該是要高興,對不對?不要把它說成是假的。」

當初說會死30萬人兄呢?
難道不必負任何責任嗎?
如此恫嚇百姓!不打疫苗會死!
現在說說風涼話!
過一陣子就要開始邀功,升官!
民眾雖不是被嚇大的,卻有可能被嚇死,..... 但 有這麼嚴重嗎? (指)
回覆文章

回到「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