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虎頭蜂螫咬 女登山客不治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HSIEN
主任秘書
主任秘書
文章: 10039
註冊時間: 週二 6月 05, 2007 11:44 am

遭虎頭蜂螫咬 女登山客不治

文章 A-HSIEN »

遭虎頭蜂螫咬 女登山客不治 【19:05】


〔中央社〕在台北縣雙溪鄉中坑古道遭虎頭蜂螫傷的女登山客陳采玉,因病情突然惡化,緊急轉送台北榮總救治後,今天凌晨仍因溶血症引發肺部出血,呼吸道衰竭不幸過世,家屬悲傷不已。

警方調查,台北市高舢登山隊50人昨天前往雙溪鄉盤山坑的中坑古道登山;下午2時回程途中,意外碰觸到山區的虎頭蜂窩,虎頭蜂傾巢而出,14人慘遭蜜蜂螫咬,眾人紛紛逃竄下山。

遭虎頭蜂襲擊的前登山隊長、此行嚮導陳文龍臨危不亂,他先以衣物引開虎頭蜂,並以雨衣蓋住其他山友,甚至以身體阻擋虎頭蜂叮螫女兒。

未料28歲的女兒陳采玉,送往貢寮澳底保健站後,又轉送衛生署立基隆醫院,昨天深夜傷勢嚴重,再度轉送台北榮總急救,延至今天凌晨1時左右,因為溶血症引發肺部出血,呼吸道衰竭過世。家屬聽到噩耗都悲痛不已。

高舢登山隊隊長林瑞祥向北縣警方表示,他們在回程途中突然碰上山區虎頭蜂窩,上百隻兇猛的虎頭蜂傾巢而出,逃避不及的人遭虎頭蜂螫了數十針,痛得哇哇大叫,還有人掩面逃竄走錯岔路。
口說好話,心想好意,身行好事,腳走好路
頭像
chou
CR
CR
文章: 872
註冊時間: 週五 10月 20, 2006 9:38 am
來自: 高雄市
聯繫:

Re: 遭虎頭蜂螫咬 女登山客不治

文章 chou »

以前在X庚H值ER時
也曾遇到四位登山客遭虎頭蜂螫咬送醫
每位至少都被叮ㄌ20~30針
最後有兩位因嚴重肝腎衰竭不治去世
圖檔
B-2A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