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六爸想逃家 醫藥業壓力最大

不論您是否已是醫學生.想問醫師生涯與醫療環境將會如何.別客氣.請直接提問吧.

版主: 版主002

回覆文章
頭像
CityHunter88
V4
V4
文章: 4200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18, 2008 9:58 pm
來自: 澳客村
表達感謝: 4 次

六成六爸想逃家 醫藥業壓力最大

文章 CityHunter88 »

六成六爸想逃家 醫藥業壓力最大 更新日期:2009/08/07 14:15 林永富

【台灣醒報記者林永富報導】父親節到了,現代父親可不好當,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結果,九成四職場爸爸認為生活或工作有壓力,一成二大到快崩潰,有六成六想要逃家,感到壓力最大的竟然是醫藥業職場的父親,三成五的爸爸會把自己的苦往肚子吞。人力銀行副總吳睿穎呼籲,家人應給父親最大的精神支持,減輕現代父親的壓力。

調查顯示,職場父親想逃家的主因多與「財務危機」和「工作壓力」有關;想翹家的爸爸離家時有五成七竟然只想好好休息放鬆,動都不想動。雖然壓力大,但有七成八爸爸認為自己已相當盡責。

受訪爸爸認為的壓力來源(可複選),以工作68.60%最高;其次是薪水因素63.08%;子女36.01%位居第三位。薪資比金融海嘯前,每月短少五千到一萬元的17.79%佔最多,縮水二仟到五千元的也有14.38%、薪水少了一到二萬元的也有14.17%,平均減少了21,024元。這個數子也解釋了為什麼爸爸壓力來源,薪水會成為主要原因之一。

壓力來襲時,高達35.10%,最多職場父親選擇的是「沒有紓壓方式,苦往肚裡吞」,32.31%爸爸會選擇運動紓壓、28.61%爸爸會抽煙或喝酒紓壓、24.91%會找親友傾吐聊天、玩電玩遊戲有23.45%。

吳睿穎分析,從職場爸爸翹家後的計劃可看出,超過半數的翹家爸爸其實只想喘口氣、靜一靜;相較於社會上更多拋下妻兒的失責爸爸,這些對自己要求較高的職場爸爸,更值得得到家人的體諒與支持。他建議為人子女者,除了注意爸爸的身體健康之外,更應照顧爸爸的心靈健康。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ojf3.html

(壓力) (壓力) (壓力) (壓力) (阿飄) (阿飄) (阿飄)
回覆文章

回到「★醫學生事務交流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