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年輕人 嚴長壽:有將軍條件 做兵也要像樣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頭像
A-HSIEN
主任秘書
主任秘書
文章: 10039
註冊時間: 週二 6月 05, 2007 11:44 am

鼓勵年輕人 嚴長壽:有將軍條件 做兵也要像樣

文章 A-HSIEN »

更新日期:2008/07/22 04:34 何醒邦台北報導
隨著大學錄取率屢創新高,國內各大專院校就學人數雖已突破百萬,但面對未來生活中無可預知的諸多變化,及高度競爭的職場環境,常令年輕學子無所適從。


為國家社會培養更多領袖人才,善盡企業公民責任,中時報系、全球人壽特別規畫結合學校、企業、與媒體的力量,以「GYLA(generation young leadership academy)未來領袖菁英養成學苑」為活動主題,藉由邀集國內外各界知名人士、企業CEO出席擔任講師,將所屬專業領域的學經素養,完整傳達參加學員,幫助未來職場上的生力軍了解如何面對時代,進而提升全球競爭力。


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昨以「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為題,鼓勵年輕人多方面嘗試,讓生命更有價值與豐富。


嚴長壽說,最近一則「零分上大學」的新聞,同學們聽起可能有點洩氣,想說努力拚上大學,卻這麼沒價值,不然就是學士可能不夠,想再拿個碩士。但他說,台灣培養那麼多大學生,就保證有工作?最後恐淪為「軍官無兵可帶」的困境。


他認為,未來領袖的條件,有八○%是學校沒教的,包括耐心、愛心、鼓勵、溝通等各種能力,考試也考不出來,「所以學歷不保障工作,成績也不決定未來」


他舉他自己為例,年輕時只有高中學歷,卻靠著自身努力與多方嘗試,有幸在美國當上小主管。「Do you really know yourself ?」他鼓勵年輕人,要認真認識自己,以新的角度看待自己,找到自己安身立命、適才適所之處。並提醒年輕人要有「自我治療」的能力,遇挫折不悲觀、管理負面情緒、重新對事情的價值觀有新看法。


「有將軍的條件,但要做兵時,還是像樣的兵,不因此懷憂喪志,」他說,生活中,心態上一定要是正面積極的天使,讓生命更有價值與豐富,「平凡但不平庸。」他也鼓勵大學生學習學校以外的事務,方法就是多實習。
頭像
growthcamp
V3
V3
文章: 3291
註冊時間: 週一 1月 28, 2008 10:27 pm
來自: 火星

Re: 鼓勵年輕人 嚴長壽:有將軍條件 做兵也要像樣

文章 growthcamp »

我常告訴學弟妹:"大學一定要參加社團!"
不然以後主業不值錢,還可以找個副業來混!!!
所以我練武,雖不能當大哥,挖挖子彈縫縫刀傷我還算可以~~~
(水草舞)
輕鬆生活最重要,人活著快樂就好!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