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減肥丸可控制食慾 號稱半年減重十公斤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新型減肥丸可控制食慾 號稱半年減重十公斤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02v4.html

更新日期:2008/05/28 00:06
(中央社台北二十六日電)這聽起來像是在回應減肥者的禱告,一天服用一次藥丸,就可以讓女性在六個月內穿得上小兩號的衣服。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人員針對減肥藥「tesofensine」進行試驗,結果相當成功,讓他們都很驚訝。此藥預計三年內上市。


這種藥物藉由鎖定大腦中控制食慾的部位,讓使用者在開始用餐後即出現飽足感,削弱吃東西的慾望。


服用六個月後,據稱可達到平均減重近十公斤,為現今市面上任何減肥藥減重成效的兩倍。


這樣的體重變化會對生活品質帶來極大影響,並且降低罹患心臟病、糖尿病與癌症的風險。


tesofensine藥丸也可減少動胃束帶手術、胃繞道手術,或其他昂貴且危險的手術的必要性;在英國由於民眾越來越胖,因此每年動這些手術的案例有數千個。


然而這種藥物也可能讓人擔心,原先許多透過節食與運動就能解決的問題,現在可能會把這種藥物當成「特效藥」。


而且這種藥物還有些副作用,如輕微噁心、腹瀉、便秘、失眠、心情改變,或許最重要的,還包括心跳次數增加。


未來必須進行更多試驗,以確定這些副作用是否超過服用這種藥物的好處。


國際肥胖研究協會主席阿斯楚普教授研究tesofensine如何影響兩百多位肥胖男女的體重。


所有人在六個月內不是服用減肥藥,就是服用安慰劑,同時食量也略低於平常。


即便是服用低效藥的人,體重也比服用安慰劑的人減輕了四點五公斤,相當於市面上一般減肥藥所能獲得的減肥成效。


研究人員在歐洲肥胖大會上說,提升藥量也可讓減重成效倍增。中效藥平均可讓人減輕一成體重,相當於近十公斤,約等於衣服小兩個尺寸;而屆時市面上販售的可能就是這種中效藥。


來自哥本哈根大學的阿斯楚普教授說,鼓勵使用者服藥前進行減重,並且一邊服藥,一邊理智飲食並運動,能讓減重幅度倍增。


  他說:「目前只能透過手術來治療肥胖,成為唯一真正的治療方法,或是有效的治療方法,可達到如此規模的減重,但現在這種藥物可能讓你輕易減去兩成體重,可作為另類選擇。」970527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