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病徵,要儘速就醫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ahsing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33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8:39 am
來自: Taichung
聯繫:

以下病徵,要儘速就醫

文章 aahsing »

圖檔
如有其中一項病徵,應迅速送往區域級以上醫院就醫


●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


除了一直想睡外,病童顯得意識模糊、眼神呆滯、疲倦無力,原來活潑的小孩變得特別安靜、不想動;由於一般發燒也會影響小孩活力,因此上述症狀判斷應以體溫正常時的精神活力為基準。


●肌抽躍


通常是在睡眠中發生,出現類似被驚嚇的突然性全身肌肉收縮,隨著病情變化,嚴重時,清醒也會出現,病童亦可能因肌抽躍而無法入眠。


●持續嘔吐


嘔吐是腦壓上升的症狀表現之一,嘔吐次數愈多,愈要注意,尤其是伴隨嗜睡、活力下降,或者只有嘔吐而無腹痛、腹瀉等腸胃炎症狀時,更應小心。


●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


小孩安靜且體溫正常時,心跳速度每分鐘超過一百二十次。


資料來源:基隆市衛生局
樂活市集LOHAS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
http://www.LOHAS.com.tw
樂活市集重視綠色環保概念,結合健康、食安與樂活消費。我們未來的生活趨勢也必將是以實踐環保的核心與環境共存的樂活概念為主流。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社會大眾日益重視綠色消費概念,進而使結合健康、環保與永續概念的樂活消費意識逐漸興起;許多消費者在進行消費決策時開始重視家人與自身健康以及環境責任,樂活市場遂應運而生。樂活市集LOHAS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