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顧病人 劉秀幸逆境求生(母愛真偉大)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ahsing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33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8:39 am
來自: Taichung
聯繫:

病人顧病人 劉秀幸逆境求生(母愛真偉大)

文章 aahsing »

圖檔
圖檔
不為自己,只為了孩子!」四十七歲自強媽媽劉秀幸眼眶泛著淚水說,她不怨嘆坎坷的命運,也教養孩子不要覺得命苦可悲,要勇敢面對人生,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中。


家住田中鎮的劉秀幸,傳統的家庭背景,承襲早一代婦女堅忍不拔的生命韌性,歷經喪夫、自己罹患乳癌開刀治療的歷程,未被命運擊倒,勇敢面對人生,獨自撫育三個孩子長大。


劉秀幸說,家庭突然遭遇先生成為漸凍人的重大變故,即使生病的不是自己,冥冥之中,命運之神仍宣告自己的人生將有很大轉變,她一度惶恐無助,想起三個孩子的生命才正要開始,毅力告訴她一定得撐下去,不能輕易倒下。


就在劉秀幸改變消極想法,樂觀接受伴侶得重病的挑戰,醫師竟然宣判她得了乳癌,人生再度跌落谷底。劉秀幸說,病人照顧病人是很累的事,蠟燭兩頭燒,她一再心理調適,告訴自己不能倒下,因為孩子小需要媽媽關照,萬一自己倒了,整個家就毀了。


劉秀幸指出,還好她三個孩子都很懂事孝順,體恤媽媽辛勞,總是能幫忙照顧爸爸,分擔家事,自我要求把書讀好不讓媽媽操心,孩子的成長是她勇敢面對人生,衝出逆境的原動力。


彰化家扶中心今年遴選十位自強媽媽,每個媽媽背後都有感人落淚的奮鬥史,縣長卓伯源昨天讚許自強媽媽勇敢而堅定的母愛精神,令人折服。

十位自強媽媽為花壇鄉李珍燕、二林鎮洪素利、二林鎮馬玉芳、鹿港鎮陳虹秀、埔鹽鄉楊梁和、田中鎮劉秀幸、溪湖鎮周免、和美鎮陳麗卿、溪州鄉鐘益惠、彰化市王麗娟,其中,馬玉芳和鐘益惠是分別來自緬甸、印尼的外籍新娘。
樂活市集LOHAS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
http://www.LOHAS.com.tw
樂活市集重視綠色環保概念,結合健康、食安與樂活消費。我們未來的生活趨勢也必將是以實踐環保的核心與環境共存的樂活概念為主流。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社會大眾日益重視綠色消費概念,進而使結合健康、環保與永續概念的樂活消費意識逐漸興起;許多消費者在進行消費決策時開始重視家人與自身健康以及環境責任,樂活市場遂應運而生。樂活市集LOHAS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