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門牙斷裂 醫病起糾紛病患指不知情下遭破壞神經 醫師稱已告知治療方式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ahsing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33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8:39 am
來自: Taichung
聯繫:

治療門牙斷裂 醫病起糾紛病患指不知情下遭破壞神經 醫師稱已告知治療方式

文章 aahsing »

圖檔
〔記者陳建志烏日報導〕讀者向本報投訴表示,前往某牙醫診所治療牙疾,原本只是要進行牙齒修補,卻在不知情下,牙神經遭破壞,覺得上當、受騙;牙醫師則說,當時已告知治療方式,並獲得同意,既然對方有疑問,將由醫事審議委員會進行鑑定。


吳小姐投訴指出,因有顆門牙斷裂,為求美觀,五月初前往牙醫診所治療,當時牙醫師告知自己蛀牙嚴重,治療須施打麻藥。當時心想只是一般麻醉藥品,但要離開時,櫃檯小姐卻告知,需花五萬做牙套,因心覺不妥向家人求助。


經其他牙醫檢查,才知道施打的藥劑,是腐蝕牙神經的藥劑,四顆門牙的牙神經已全受損,未來必須做牙套。


吳小姐不滿只想修補牙齒,卻因為牙醫師不當治療,讓她四顆門牙受損,不希望其他民眾再受害。


但牙醫師表示,經X光檢查,發現她除牙齒斷裂,四顆牙齒蛀牙嚴重,因靠近牙神經,所以告知要先治療神經,並放了蛋白質凝固藥劑,所有治療過程符合專業判斷,也經過患者的同意,若患者有意見,將交由醫事審議委員會調查、鑑定。


牙醫師也認為當初吳小姐只付了掛號費,事後卻要求八十萬賠償,動機不單純;不過吳女家人表示,因四顆牙齒未來須植牙,每顆要價約八至十萬,加上吳女正值青春年華,因不當治療造成未來生活不便,加上精神賠償,才提出此賠償要求。
樂活市集LOHAS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
http://www.LOHAS.com.tw
樂活市集重視綠色環保概念,結合健康、食安與樂活消費。我們未來的生活趨勢也必將是以實踐環保的核心與環境共存的樂活概念為主流。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社會大眾日益重視綠色消費概念,進而使結合健康、環保與永續概念的樂活消費意識逐漸興起;許多消費者在進行消費決策時開始重視家人與自身健康以及環境責任,樂活市場遂應運而生。樂活市集LOHAS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