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兒時》玩拍電影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回憶兒時》玩拍電影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回憶兒時》玩拍電影
終戰後,我進入初中就迷上玩照相機,直到高中畢業後,越玩越大,覺得玩照相機不夠癮,就開始玩電影機。
玩電影機不像玩照相機那麼容易,而且在1960年代,台灣還沒經濟起飛,大家都還很貧窮,當年要玩電影,我們學生玩不起,所以都以克難方式玩電影。
克難玩法就是自己買攝影機,其他的剪接、配音、錄音樂、放影機、銀幕…. 工具都是向朋友借,這種工具都是很易壞的東西,朋友借我是很勉強,我也因沒錢買才勉強向朋友借。
1961我結婚了,老婆比我有錢,我就用三寸不爛之舌,把玩電影好玩的點點滴滴說給她聽,她真的也聽得頗有興趣,她就支持我玩電影,我也越玩越精湛,雖然當年玩電影很花錢,畢竟興趣來了,當然覺得錢是身外物。
那時候的電影是8mm膠捲,膠捲在台灣就有在賣,但在台灣不能沖洗,比較方便的就是Eastman Kodak,因為這一牌的膠捲在澳洲的雪梨或日本的東京就可以沖洗。
雪梨或東京現在聽來只是鄰居,其實在5-60年前那是很遙遠的地方,寄出去到收回來大約2-3個月,我們拍攝某個活動,都是急著看,但要等2-3個月才能收到,真會急死太監,興緻也大打折扣。
不是沖洗回來就可以看,要配音樂、配旁白、剪接…. ,一支1.5小時的電影片起碼要忙半個月,有時忙電影比看病人重要,老婆就碎啐唸。
拍攝一次活動,起碼要3個月後才能看到影片,這時衝勁已消退大半,再加上在片中有上鏡頭的人也邀請他們來一起欣賞,當然也辦桌酒蓆敘舊,這些都是要花錢的,玩久了才知道不能和玩照相機相比擬。
1980年代,已開始有現在的電子電影拍攝機,剛開始,一支電子電影機就有10多公斤重,覺得太笨重不好玩,玩電影熱度慢慢的冷卻下來,年輕時代所拍攝幾十支電影片,仍然冷凍在防霉箱裡,幾十年都不曾碰過它。
MARKHSU
V1
V1
文章: 1244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06, 2008 9:58 am
來自: Taiwan

Re: 《回憶兒時》玩拍電影

文章 MARKHSU »

前輩中秋快樂!
別忘了以前的影片,現在是價值連城。
頭像
jy5358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8727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07, 2008 5:22 pm
來自: 時間城
表達感謝: 88 次
擁有感謝: 25 次

Re: 《回憶兒時》玩拍電影

文章 jy5358 »

老仙有自拍愛情動作片嗎? (thsh) (thsh) (thsh)
荒漠狂沙走萬里
孤寂天涯一人行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2937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8 次
擁有感謝: 33 次

Re: 《回憶兒時》玩拍電影

文章 smallant »

謝謝老仙ㄟ 前輩的說明
頭像
yoyo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9025
註冊時間: 週二 9月 12, 2006 4:37 pm

Re: 《回憶兒時》玩拍電影

文章 yoyo »

偶像!!! (GOODJOB) (GOODJOB) (GOODJOB)
gary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7280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04, 2007 5:19 pm

Re: 《回憶兒時》玩拍電影

文章 gary »

這些都是古蹟
建議翻拍保存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