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兒時》魔哼仔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回憶兒時》魔哼仔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回憶兒時》魔哼仔
臺灣人因為血緣約有65%是原始部落民族的南島語族人,所以鬼特別多,而且對鬼也了解得比較透澈。我們前文說;世界各國各民族都有鬼,但是他們只知道有鬼,他們不像臺灣人知道鬼也會死亡。
臺灣人說;人死了就變成鬼,鬼死了變成魔神仔,魔神仔死了變成魔哼仔(mo5 honn-a),魔哼仔不會死,永遠存在宇宙間。
魔哼仔存在天外天,那麼天外天在哪裡?臺中有一位吳姓老闆可能知道,他才會在臺中東區開了一家「天外天劇場」,而且在太平有一座天外天家族墓園,俗稱吳家花園。
現在的人類科技發達,常會發射太空梭到外太空,現在的人說,那地方叫天外天,可是臺灣人在100年前所說的天外天,可能比現在人所說的天外天還更遠。我在讀國小時候的80年前,阿公常說的天外天是牛郎織女相會的地方,也就是比銀河更遠,當然比現在人類到火星還遠得多多。
魔哼仔雖然住在遙遠的天外天,但是他們都會在地球的人類間活動,他們不會害人,而且還會幫助人類睡好眠。
魔哼仔雖然我們看不見他,但是可以聽到他們活動的講話聲音。大家可能都有過感覺經驗,每當夜深人靜躺在床上要睡覺時,耳朵就可以聽到hnn hnn hnn….(ㄏㄥ ㄏㄥ ㄏㄥ….)的聲音,那就是魔哼仔講話聲音。
我們不會形容這種聲音的情形,但有文學家卻形容這種聲音叫做籟(lai2),文學家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點聲音都沒有叫做萬籟寂靜,其實,他們不知道這是魔哼仔的聲音,很多魔哼仔在一起講話的聲音叫做「萬籟」。
魔哼仔住在遙遠的天外天,他們不須要吃東西,不會要求地球人祭拜他,所以魔哼仔不會害人,反而他們會幫助人睡好眠,每當我們有事情而輾轉難眠時,聽到魔哼仔的hnn hnn hnn聲音,不知不覺就入睡了。
頭像
jy5358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8732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07, 2008 5:22 pm
來自: 時間城
表達感謝: 88 次
擁有感謝: 25 次

Re: 《回憶兒時》魔哼仔

文章 jy5358 »

記得有看過ENT醫師對ㄏㄥㄏㄥ....的聲音的說法
那是耳神經放電(工作)的聲音
荒漠狂沙走萬里
孤寂天涯一人行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799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回憶兒時》魔哼仔

文章 min »

真神奇。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2946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8 次
擁有感謝: 33 次

Re: 《回憶兒時》魔哼仔

文章 smallant »

謝謝說明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