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兒時》住屋風水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回憶兒時》住屋風水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回憶兒時》住屋風水
每談到住屋要講究風水,所謂知識階級的人都說那是迷信,事實上那不是迷信,而是一種真科學,只要住屋按照民間的風水方法去興建,一來住得舒爽,二來住起來安全得多。
臺灣人興建住屋,都會聘請風水師來看風水,風水師經過長期堪輿的研究累積,知道住屋如何興建,住起來才會舒爽与安全,直到今天的科學時代,人們蓋住屋,仍然會聘請風水師勘風水。
住屋要有好風水,換句話說就是生活的環境要有風和有水。臺灣人的住家第一首選就是坐北向南,次為坐東向西,再次為坐西向東,墊後是坐南向北。坐北向南的房屋成為首選是;冬天刺冷,東北風從屋後吹來,順風就不覺得刺寒,夏天天氣熱,西南涼風迎面吹來,就會覺得舒適,所以「風」對建屋很重要。
臺灣人的住屋前面必須要有水,通常是有水池,水池的水是從屋後順著屋旁流入水池,水池另邊有小水溝再流出,也就是這個水池是活水,活水代表這一家家況活絡進步,錢財進出自如。
有人說,屋前有水池對小孩是有危險,其實整座房屋毀掉比溺死小孩還更嚴重。從前的崁稻草土埆厝很容易發生火災,這種房屋遇火災立即全燒毀,屋內貴重東西樣樣有,當然火災比燒死小孩更嚴重,古早人的門前水池目的就是救火災用的。
農業社會時代,因男人要耕田,通常救火是婦女的工作。記憶中,過去常有火燒厝(hue2 sio tshu3火災),所以婦女要常練習救火。練習救火是左鄰右舍的婦女,集合手拿水桶分二排,從屋頂用梯排到屋前水池,一排是盛水,一個接一個把水接到起火點,另一排是把空水桶從火點一個接一個接到水池,水快速送到起火點,火災很快撲滅。
過去只能使用這種土方法滅火,因為從前沒有消防隊,如有消防隊也沒有電話叫,唯一就是這種土方法滅火。
頭像
jy5358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8933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07, 2008 5:22 pm
來自: 時間城
表達感謝: 90 次
擁有感謝: 25 次

Re: 《回憶兒時》住屋風水

文章 jy5358 »

(GOODJOB)
廬山煙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消,到得還來別無事,廬山煙雨浙江潮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3151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9 次
擁有感謝: 36 次

Re: 《回憶兒時》住屋風水

文章 smallant »

謝謝說明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854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3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回憶兒時》住屋風水

文章 min »

(GOODJOB)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