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兒時》雅片煙屎治百病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回憶兒時》雅片煙屎治百病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回憶兒時》雅片煙屎治百病
乙未割臺之前,臺灣是中國的一省,臺灣人也和中國人一樣,都有吸雅片煙習慣,據日政府於初治臺灣時的統計,臺灣人口有290萬人,其中約有20萬人吸雅片煙。
日本初治臺灣時,最傷腦筋的問題是如何消除臺灣人吸雅片,有人說應勒令禁止吸雅片,所以雅片問題曾經在國會紛擾過一段時間,都無法解決禁煙政策,最後接受了臺灣總督府民政長官後藤新平的意見。
後藤氏本身是醫生出身,對雅片的了解比較多,他認為雅片有成癮性,一下子禁止是不可能的事,所以他主張有吸雅片的人都給他們發執照,准許他們可以憑執照繼續吸,由政府設雅片專賣局賣給這些人,反正當年臺灣人平均壽命約40歲,2-30年後就沒有人吸雅片了。其他沒有雅片執照的人,吸雅片則重罰(日本內地人吸雅片唯一死刑)。
我小學時候,我們家鄰居還有兩三位有雅片執照的人在吸,他們憑執照到沙鹿雅片公賣局買回來吸,雖然很貴,但成癮了再貴也要吸。那時候的人視吸雅片煙的人是寶貝,因為他們吸完的雅片煙灰(屎)可以治病,很多人會向他要。
有一次,爸爸肚痛如絞又瀉肚,阿公叫我去鄰居,向煉叔公要雅片煙屎回來給爸爸吃,可是我去叔公家時,已經有四、五人在那裡等著要,只好排隊等了二小時才回到家。
我剛去,叔公還在忙寫字,叫我在那兒等,大約一小時後他才開始吸,吸一缽(puah)約須20分鐘,吸完後的灰(屎)從煙斗叩出來,就先分給先去的三人,我就再等他吸第二缽的灰,回到家爸爸還在肚痛瀉水便,那一點點雅片煙屎他配滾水服下,很奇怪,不到半小時,爸的病好了,從此我常告訴人家說:「雅片煙屎就是仙丹」。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3151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9 次
擁有感謝: 36 次

Re: 《回憶兒時》雅片煙屎治百病

文章 smallant »

謝謝提供資料
patrichen
Intern
Intern
文章: 15
註冊時間: 週二 8月 24, 2010 9:47 pm

Re: 《回憶兒時》雅片煙屎治百病

文章 patrichen »

感謝分享,原來還有這段故事
jaja19880818
V1
V1
文章: 1819
註冊時間: 週四 5月 07, 2015 1:49 am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2 次

Re: 《回憶兒時》雅片煙屎治百病

文章 jaja19880818 »

papaverine的效果嗎?
看很多小人科醫師有在處方....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