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兒時》小孩零食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回憶兒時》小孩零食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回憶兒時》小孩零食
小孩吃零食是天經地義的事,尤其現在富裕社會,小孩又生少,現在的小孩吃零食比起古早的貧窮時代,幾乎天壤之別。
我小時候的貧窮年代,要吃零食很不容易,一來大人賺錢只夠吃就很難,何況那時候的人,小孩生一大群,很難有多餘的錢給小孩買零食吃。其實,當年給小孩買零食比現在容易,因為那時候的零食都是便宜的食物,不像現在的零食比正餐吃的東西還要貴。
零食臺語叫「四獸仔」(si3 siu2-a),也就是零食上面都印有虎、豹、獅、象之野獸(糕餅),讓小孩先玩一陣子再吃,把買四獸仔的時間延長,多少可以省些零食錢。
我們小時候常吃的零食有下列幾種;
1. 芎蕉餅:是鬆軟的夾麵餅皮,中間包糖膏,一面粉紅色,一面白色,約碗公大圓餅,再切成一周一周,有些香蕉味又甜甜的,俗稱芎蕉餅。這種餅是那時候最便宜的零食,大約在70年代之後,就沒有再見過這種餅了。
2. 煎貝(センべイ):是用麵粉煎的,硬硬的約飯碗面大小,可能是日本傳進來的,像微彎的瓦片,吃起來碎碎煎香味,有嚼勁,這是當年最便宜的餅,已三、四十年沒見過了,最近十幾年,街上又有了,不過現在賣法不同,往往是現煎現賣,價錢不便宜,好像變為大人的零食了。
3. 鹹橄欖:我小時候,一分錢可以買2個鹹橄欖(kim5 kan-na2)。先含一個在口裡,約一個多小時後沒味道了,就把橄欖肉吃掉,再含橄欖籽(tsi2),含到沒味道,再把橄欖籽用石頭打破,再吃裡內的「仁」,這樣一個就可吃半天,二個不就可以吃一天了。
4. 番仔豆:是碗豆仁把它煮熟後,再拌蒜頭、醬油…,稱為番仔豆,吃起來鬆鬆(ㄙㄤ ㄙㄤ),賣的時候用小酒杯量,一分錢2杯,慢慢吃可以吃好久。
jaja19880818
V1
V1
文章: 1804
註冊時間: 週四 5月 07, 2015 1:49 am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2 次

Re: 《回憶兒時》小孩零食

文章 jaja19880818 »

3.4.有吃過,好懷念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2937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8 次
擁有感謝: 33 次

Re: 《回憶兒時》小孩零食

文章 smallant »

森永牛奶糖
飛倫口香糖(條狀。可以折的)
肉桂根

(run) (run) (run)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