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仙ㄟ 孤獨只能沉思 -amigo代轉貼回來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migo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2392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18, 2007 12:12 am
表達感謝: 20 次
擁有感謝: 8 次

老仙ㄟ 孤獨只能沉思 -amigo代轉貼回來

文章 amigo »

孤獨只能沉思
記得上月初,我在FB上有PO「孤獨得可怕」,活到快90歲了,總是感到很孤獨,所以有100多人熱烈回應我的感受,這麼多人回應,猜想同為老人不多,可能只是表示同情而已。不過其中有一位Ang Uijin讀者說:「囝孫不佇身軀邊,朋友一个一个轉去,確實無伴…云云」,猜想這位讀者可能歲數也不少,所以他的想法與我頗有同感。
今天又是禮拜天,年輕人休假日節目特別多,但是我這位老先生的假日節目在哪裡?根本就是沒有。過去愛打球,但打球同伴幾乎都走光了,過去也愛打牌,可能年紀大了,有賭必輸,過去也愛上舞廳,可是最近去舞廳,ネイチヤン都會說,幫我找一個「粗牙」的給我,我一聽再也不去舞廳了,也不是當太太,老先生為何不能找「幼齒」?
所以說,人活到這種年齡,很多人都說「好命」,實在說真的好命,好命就是無所事事。年輕人平時忙工作,禮拜天休假才是真的好命,可是我這種老先生天天都是休假日,我常覺很「歹命」。
今天又是禮拜天,老婆說:「你說老人歹命,出去走走吧」,我們就真的到橫山公園走走,橫山公園很大,很多年輕男女卿卿我我,也很多大人鬥小孩玩,我們兩老160多歲來公園幹嗎?我說,我們也回去叫孩子來鬥他們玩,老婆說,他們都五六十歲了,他們肯讓你鬥著玩嗎?
我只好獨自一人坐在那沉思,老婆問我自己一人坐在那裡想什麼?我說:「我正在想烏克蘭如何打嬴俄羅斯」。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2937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8 次
擁有感謝: 33 次

Re: 孤獨只能沉思 -amigo代轉貼回來

文章 smallant »

謝謝米糕爺爺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