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仙ㄟ 228事件氣憤猶存 -amigo代轉貼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migo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2424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18, 2007 12:12 am
表達感謝: 20 次
擁有感謝: 8 次

老仙ㄟ 228事件氣憤猶存 -amigo代轉貼

文章 amigo »

228事件氣憤猶存
228事件雖然已經過去75年,這麼久的時間,並沒有沖淡我對228事件的氣恨,每年這一天,我都會耿耿於懷。
228事件時,我是小六的學生,這種事是大人的事,我是小孩子,不會去關心大人事,之所以70多年來我一直憤憤不平,是因為228事件讓我少吃到一次大餐及一支雞腿。
228事件那一天剛好是二舅父結婚日,媽媽前一天就先帶弟妹回娘家幫忙喜事,媽媽行前告訴我,因為我要上課,叫我明天下課後自己走去。
我們家距離阿舅家約有5公里,過去沒有公車,一個多小時可以走到。之前,外嬤告訴我說,要留一支雞腿給我吃,何況還有大餐吃,走再遠我也一定去。
事情就是這麼巧合,228那天下課回來,準備要去阿舅家吃大餐,阿公從收音機知道街上雙方打得很利害,阿公說有危險不要去,但我有大餐吃,怎能不去?我就請求阿公讓我去,阿公堅持不讓我去,他說;生命比大餐重要,不能去就是不能去。
我趁阿公沒看到,我自己偷偷走出去了,其實阿公有在注意我的行動,他看到我走出去,就一再勸我不要去,我堅持非去不可,他就把我拖回來,我一直強行要走,他乾脆就用揹巾把我綁在屋後的蓮霧樹頭,綁得很緊,自己解不開,我就開始大哭,阿公也不管我哭得多傷心,直到七點多才幫我解開,這時候吃大餐時間已經過去了。
當年228事件是大人的事,我們小孩子也不知道是什麼事,70多年過去了,我仍然一再憤怒228事件讓我少吃大餐及少吃一支雞腿,很怨嘆。雖然現在吃什麼都有,可是仍然常會回憶那次的憤怒。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3112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9 次
擁有感謝: 34 次

Re: 228事件氣憤猶存 -amigo代轉貼

文章 smallant »

謝謝米糕爺爺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