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繽紛】臺灣女人罵人用語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五彩繽紛】臺灣女人罵人用語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五彩繽紛】臺灣女人罵人用語
臺灣人罵人用語多數與「性」有關係,例如:男人罵人最常見用語是「姦恁娘」(kan3 lin2 nia5),也就是說,和你媽媽做愛。這樣罵人有時會讓外國人聽得霧煞煞;你妹妹年輕,為什麼不姦她,反而要姦他已年老的媽媽,其實罵「姦恁娘」不是真的想要跟他媽媽作愛,而是說,我和你媽媽做愛,你就變成我的兒子,必需孝敬我,這種罵人語是受儒學的影響,儒學講究倫常,講究孝順。
那麼,女人罵人用語可以用「姦恁爸」嗎?(kan3 lin2 pe7),也就是說要和他爸爸做愛,這種罵反而自己吃虧。因為臺灣是儒家文化地區,儒家文化即重男輕女文化,男女相姦時;男性是佔便宜一方,女性是吃虧一方,罵人家「姦恁爸」反而是自己吃虧,也就是「予人姦」(hoo7 lang5 kan3),所以女性不能罵與「性」相關用語。
女人罵人用語不能使用與性相關的用語,她們罵人詞彙就比男性狹窄得多,我們常聽到的多數下列幾句:
1.路旁屍(loo7 pong5 si):死在路邊的意思。依照臺灣人的風俗,死在自己家的大廳才算是死得有尊嚴。
記得早期的醫院,病人在病危時,家屬都要求不急救,趕辦出院運回家斷氣,說這樣才死得有尊嚴。
在路上死的當然屍體也不能搬回家,要在路邊就地出殯。記憶中,在民國60年代之前,公路旁常有人辦喪事,後來政府強制規定在路上死的要盡快搬離,如不願搬回家,可搬到殯儀館。
2.凸肚(phong3 too7):是罵人因腹水而死。腹水的疾病很多種,例如:肝膽疾病、各種心臟病、肺疾病、寄生蟲病…. 等等。腹水相關疾病要拖很久,痛苦而死。
3.夭壽短命(iau2 siu7 the mia7):所謂夭壽是指12歲以前死亡。這句是罵小孩或罵對方的小孩。
4.吐血角(thoo3 hui4 kak4):一般人分不清吐血和咳血。吐血是血從消化道出來,因有胃酸不會結塊,從肺部咳出來的血才會結塊,應稱為咳血角才對。古早肺結核病很多,會咳血角,但一般都罵吐血角。
5.漏屎吐(lau3 sai2 thoo3):是上吐下瀉,早期很多霍亂或急性腸炎,容易死掉。
頭像
空空空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5857
註冊時間: 週五 12月 08, 2006 10:26 am
表達感謝: 4 次
擁有感謝: 10 次

Re: 【五彩繽紛】臺灣女人罵人用語

文章 空空空 »

2+3
凸肚短命
頭像
mowball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1554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24, 2008 11:24 pm
表達感謝: 9 次
擁有感謝: 20 次

Re: 【五彩繽紛】臺灣女人罵人用語

文章 mowball »

苗可麗罵人經典「李艷萍」:
妳凸肚短命鬼路旁屍,你腳一長一短,要死就初一十五,要埋就透風兼落雨,骨頭被狗啃光光 (怒火中燒)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3158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9 次
擁有感謝: 36 次

Re: 【五彩繽紛】臺灣女人罵人用語

文章 smallant »

mowball 寫:苗可麗罵人經典「李艷萍」:
妳凸肚短命鬼路旁屍,你腳一長一短,要死就初一十五,要埋就透風兼落雨,骨頭被狗啃光光 (怒火中燒)
(爽) (爽) (爽)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