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繽紛】營養不良 不會懷孕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五彩繽紛】營養不良 不會懷孕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五彩繽紛】營養不良 不會懷孕
上世紀60年代,大陸文化大革命運動如痴如狂,他們所謂革命不只革人的命,連文化都被革掉。那段時間各級學校都廢掉,老師學生都支邊去,城市盡量不住人,大家都被趕到邊遠區做勞動。
老師、學生或任何白領階級等各種「軟腳蝦」者也都被下放到邊遠區勞動,他們做不動,只好吸菸就可以暫停工作,本欄在幾篇前有談過,本文再補充說明當年支邊的另外怪現象。
到邊遠區勞動,年輕力壯的人勉勉強強可以混日子,那些年紀大的文人,體力不行,生活不習慣,他們只能做輕工作,例如:煮飯、養雞鴨或文書工作…等等。
文人本來生活在養尊處優的環境,突然支邊去吃大鍋飯、睡人牢(=豬牢ti tiau5),他們怎能受得了。更慘的夫妻下放到不同一地方,夫妻一年最多相見一兩次,光是互相擔心就會得憂鬱症。
筆者有一親戚原本在某著名大學當教授,文革時期他被下放到閩西寧化(在長汀府),他太太下放到龍岩,二地相隔2-300公里,僅能相思,想偷見面也不可能走得到。
他是教授,當時年紀已42歲了,文人又沒體力,所以他被分派做壁報工作,雖然工作輕鬆,但在那種惡劣環境中,他的憂鬱症一天比一天嚴重。文革時期是中共最窮的年代,衣食住行樣樣缺乏,他們是高級知識分子,一女三男4人被分發睡同一張床合蓋同一床棉被。
我問他男女蓋同一條棉被,是否會「作怪」?他說都快憂鬱症了,「作怪」有限啦,再問不怕萬一懷孕嗎?他說,營養不良不會懷孕啦。尤其晚上腄覺,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他說根本不會想「作怪」。
兩岸相隔幾十年,互相對峙沒有訊息,我們這邊的報紙常刊載中共那邊的各種支邊慘況,我們都說,是KMT在給我們洗腦,當開放大陸探親後,才知道大陸的真象,原來他們連「作怪」都不會想。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798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五彩繽紛】營養不良 不會懷孕

文章 min »

(爽)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2937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8 次
擁有感謝: 33 次

Re: 【五彩繽紛】營養不良 不會懷孕

文章 smallant »

(害羞扭扭) (害羞扭扭)
jaja19880818
V1
V1
文章: 1804
註冊時間: 週四 5月 07, 2015 1:49 am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2 次

Re: 【五彩繽紛】營養不良 不會懷孕

文章 jaja19880818 »

時代的眼淚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