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身分就醫 需要Guts!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Martin
V1
V1
文章: 1116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13, 2006 6:42 pm
來自: 北台
聯繫:

勞保身分就醫 需要Guts!

文章 Martin »

勞工使用勞保身分就醫需「勇氣」?職業病科主治醫師指出,勞工被診斷為因工作引起疾病,不僅就醫費用便宜,後續還可獲得賠償與補助,相關單位會去工作場所要求改善工作環境,很多勞工不願惹麻煩,若是小毛病往往吃苦當作吃補。

台大醫院環境暨職業醫學部主治醫師杜宗禮指出,勞工因為職業傷害,可以向僱主領職業傷病就診單,到醫院就醫時,只要負擔掛號費,不用收取部份負擔。或是逕行赴門診,職業病科醫師確診後,也可以依據勞工身分就醫。

不過,三軍總醫院職業病科主治醫師趙昭明說,很多勞工會擔心,若是用勞工身分就醫,會給老闆惹麻煩,因此還是循一般健保門診就醫。

若是工作中因器具切斷手腕等重大而明顯的傷害,認定是職業傷害不困難,但是因為工作壓力胃痛、失眠等,是否也是職業病?杜宗禮說,必須視個別醫師的主觀認定。

杜宗禮強調,使用勞保就醫是勞工的權利,門診經驗中,有七、八成的僱主都願意提供職業傷病就診單,呼籲勞工不要退卻,爭取自己的權利。



就外傷科來說
有時候勞工受傷 雇主真的不給勞保單
而是讓保險公司付錢

因為 勞保單用太多 勞工局勞動檢查 會被罰很多錢
老闆寧願讓勞工在工廠休息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