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可以研發出這套系統

醫療資訊廠商軟硬體的相關問題都可以在這裡提出,論壇將邀請資訊廠商指派專員常駐版面為會員服務,大家不妨看看哪家廠商的服務又快又好。

版主: Weily

回覆文章
yollotio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2
註冊時間: 週二 4月 12, 2016 11:24 pm

希望可以研發出這套系統

文章 yollotio »

系統設定
中國神醫很多,而最出名的幾個莫過於華佗和扁鶴兩個人。
扁鶴從對君王說過,他們兄弟三人屬他的醫術最差。他非得等到病人大病時才能發覺治療,他二哥在病人病情還不重的時候,就能發覺治癒、而他大哥在病人還沒發病之前就能讓病人治癒好。
而我哥當初就是等到大病時,才發覺自己得了那些病症,也因為大病不治離去,所以一直以來我就是試圖找出可以更提前預防的辦法,讓全天下的人減少這種遺憾。
而取名為扁鶴他哥的系統就是意取希望大家可以在還沒發病之前就能將病根治。
系統概念:
藉由[中醫的切脈概念和技術],使得人們隨時隨地都可以在家在外替自己的身體做一個估略檢查,以隨時都可以做一個大概預防疾病的動作。
由雲端系統的概念,將中醫的脈動大小頻率相對應有甚麼樣的疾病,資料全存在特定的資料庫,人們可以藉由手機或者是電腦,連接特殊設計出來脈搏接受器,讀取脈搏數後,連接資料庫,藉由電腦的比對找出最接近可能的病況。
而中醫的切脈雖然準確性並不是百分之百,但通常比起西醫的專精來說,範圍性比較廣,也比較容易診斷出平日所不知情的疾病。
如此一來,每個人都可以隨時隨地更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系統會將平日該注意的事項傳遞到每個人的雲端,從飲食方面到個人情緒該有甚麼動作,每個人也會在平日有所預防,而不會出現小病成大病的狀況。
在藉由手機的自拍鏡頭,使用顏色比對的方法,來輔助中醫的觀臉色跟觀看舌頭的準確性。
最後將切脈的比對結果,可能出現的相對應疾病,提出相關問題來詢問使用這套系統的人,如果回答的結果偏向某些疾病,更可以幫助人知道他得到什麼疾病。
這幾年的觀察,就算醫療資源充足,也只是在於就醫時的方便性。但是對大多數的人來說,往往都要發病後才會知道自己得了甚麼病,而人體都是要到大病的時候才會發出警惕,這樣子也往往需要花費更多的醫療資源在這邊上面。
更重要的是,人們可以無時無刻享受到免費的診斷服務。對於一些貧困的家庭、或者因為工作忙碌實在無力撥出時間就醫的人們,幫助更大。
對國家的幫助
1.研發經費並不高,簡單的說法所有的東西分成資料庫的建立和維護,和輸入從古至今各種紀錄跟數據。而最重要的莫過於資料庫的建立,而這個問題可以控制在大學的資料庫裡,或者與google、鴻海方面進行合作。
將所有資料存在裡面。
2.國家在健保醫療這塊,更可以減少支出。因為大家都平日自己注意了,自然就會降低醫療支出的可能性。
比如知道自己的肝腎稍微有問題,自然在食衣住行上就會特意的減少,依照人體自療系統來看,當然稍微有問題的狀況下,就會自己慢慢痊癒。
而國家在勞動市場更可以降低因為疾病而不得不停止勞動的可能性。
當然這套系統只是單純測出是否有疾病,並不會提供任何的醫療方面藥單的建議,因為中醫在藥單上,就算是同一個人每一次再次就診的時候,藥量也會隨之不同、有時可能更多有時可能更少,那細微上的差異不是系統可以幫助的上,自然就不需要擔心對國內醫療衝擊太大,就算有衝擊也都是那些大型國外的檢測儀器。
不、應該要說,也是那些大型檢測儀器少了檢測那些沒有這些疾病的人,但並不會有所差別。
因為對大多數的人來說,西醫的檢測報告一來比較安心,二來也是國內就業市場一套確定判斷的標準。
如果看到這裡~你認同了~就請你轉傳分享大家吧~因為我做不到~所以我把我的想法分享出去~只希望可以分享到有能力做這件事的人
yollotio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2
註冊時間: 週二 4月 12, 2016 11:24 pm

Re: 希望可以研發出這套系統

文章 yollotio »

我姓葉~住新竹
yollotio@gmail.com
雖然我不是讀醫學的~但希望有心人士可以一同與我討論
happylucy
V3
V3
文章: 3727
註冊時間: 週四 2月 20, 2014 10:40 am
表達感謝: 35 次
擁有感謝: 9 次

Re: 希望可以研發出這套系統

文章 happylucy »

你的這方法 20年前中國醫藥學院就做過
沒能發表 是因為量化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
就像你能夠用電腦來分辨哪一首歌好聽嗎?
推崇
務實科學SOP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798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希望可以研發出這套系統

文章 min »

電腦可以完全取代中醫師?
小黃
主任秘書
主任秘書
文章: 9969
註冊時間: 週五 2月 16, 2007 7:28 pm

Re: 希望可以研發出這套系統

文章 小黃 »

六不治
《史記•扁鵲倉公列傳》記載著扁鵲“病有六不治” 的觀點:“人之所病,病疾多;而醫之所病,病道少。故病有六不治:驕恣不論於理,一不治也;輕身重財,二不治也;衣食不能適,三不治也;陰陽並,臟氣不定,四不治也;形贏不能服藥,五不治也;信巫不信醫,六不治也。”這六種病人讓神醫也束手無策。
第一種:驕恣不論於理,一不治也
聯繫《史記•扁鵲傳》的上下文,在提出“六不治”之前,是敘述扁鵲診斷出齊桓侯有病:“君有疾在腠理,不治將深。”但齊桓侯不信:“寡人無疾。”儘管扁鵲多次提醒應即時治療,但齊桓侯仍執迷不悟,還誤以為扁鵲不過是貪戀診金,說扁鵲無非想謀利,故弄玄虛:“醫之好利也,欲以不疾者為功。”後來,正如扁鵲所言,齊桓侯的病情不斷發展,終因錯過治療時機,不治而死。齊侯就屬於驕恣不論於理的這種人。
第二種:輕身重財,二不治也。
所謂輕身重財,就是要錢不要命。現在我們日常生活當其實還是不少。現代人工作忙、壓力大,有人甚至管這叫時尚叫實現自我價值,說40歲之前拼命賺錢,40歲以後用錢買命。到那個時候不見得40歲之後等你有錢的,你也不見得能買來這條命。
健康是革命的本錢,這個才是很根本的東西,很多人現在把身體放在第二位,把外物,在外的那些名啊,利呀,利益啊,這些東西放在前面。
第三、衣食不能適。三不治也。
很多人現在不是死於疾病,而是死於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我們現在很多程度上是由於生活的不節制,飲食無度,還有好逸惡勞這些造成的危險。人的行為要適應一年四時、一天十二時辰的規律,並根據變化及時調整。穿衣居處對冷暖寒暑、燥濕風熱等氣候環境要匹配,人體能夠及時適應四時變化,身體就能始終處在有機的和諧狀態。
第四、陰陽並,藏氣不定,四不治也。
所謂陰陽並,陰陽在人體裡指的就是氣和血。氣血如果錯亂的話,那麼五臟六腑就跟著亂。腑臟功能嚴重衰竭,屬於病情危重。
第五、形羸不能服藥,五不治也。
羸(音:雷)是什麼意思呢,羸就是身體特別特別地弱,連服藥都已經不能服進去了。病已經到了很深的層面,連喝藥都喝不了了,那還怎麼治啊?所以這個時候,就很難治療了。
《扁鵲傳》裡他就曾經說過一句話,就是使聖人預知為,能使良醫得早而事,可機可以,生可活也。說是假使聖人能夠預知生命的最初的那個細微的變化,那麼這樣的話。就能使名醫得早而事,可以早早地從事治療。慢慢的就可以治愈。所以形羸不能服藥,就是說你不能在你身體特別特別虛弱的時候才想起來去找醫生。
第六、信巫不信醫,六不治也。
上古時期巫醫一體,巫醫不分,巫術佔統治地位。到了扁鵲的戰國時代,醫巫已經開始分業。扁鵲在醫學研究道路上拋棄巫術那條死胡同,以自己精湛的醫術,開啟了醫學之路,衝破了巫術迷信的迷霧和乾擾。中醫的綱領《黃帝內經》也強調:“拘於鬼神者,不可與言至德。”“信巫不信醫者不治。”
頭像
lupin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6823
註冊時間: 週二 5月 05, 2009 10:38 am
來自: DC UNIVERSE
擁有感謝: 1 次

Re: 希望可以研發出這套系統

文章 lupin »

更重要的是,人們可以無時無刻享受到免費的診斷服務。對於一些貧困的家庭、或者因為工作忙碌實在無力撥出時間就醫的人們,幫助更大。
左聯:生命無價
右聯:怕貴自療
橫批:免錢最貴
人生有三苦:
一苦是,你得不到,所以你覺得痛苦;
二苦是,你付出了許多代價,得到了,卻不過如此,所以你覺得痛苦;
三苦是,你輕易放棄了,後來卻發現,原來它在你生命中是那麼重要,所以你覺得痛苦
checkpoint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1
註冊時間: 週二 6月 07, 2016 9:10 am

Re: 希望可以研發出這套系統

文章 checkpoint »

(cheer)
頭像
草帽小子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8047
註冊時間: 週三 4月 16, 2008 9:18 pm
來自: 南部
表達感謝: 2 次

Re: 希望可以研發出這套系統

文章 草帽小子 »

大數據在醫療方面的運用,有前途
1984:
當記憶已經靠不住,書面記錄也經過偽造,
到這個時候,
黨宣稱他們改善了人們的生活條件,人們也只能相信了。
回覆文章

回到「★HIS醫療資訊廠商客服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