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跨生醫領域 聘名醫開課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TCL
V2
V2
文章: 2262
註冊時間: 週六 6月 02, 2007 1:53 pm
來自: 後山

交大跨生醫領域 聘名醫開課

文章 TCL »

交大跨生醫領域 聘名醫開課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2008.01.17 03:21 am


交通大學將原本擅長的電機、資訊工程,跨到生醫領域,聘請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為講座教授,規畫交大醫學博士學程的計畫,擬從98學年度招生。

交大校長吳重雨表示,工程與醫學結合,在本世紀已成為重要的研究與產業發展課題,也是新世界的趨勢,該校今年在台建校50年,要將原本擅長的電機、資訊工程等領域,結合生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進行跨領域整合。

吳重雨說,這項計畫獲得宏碁創辦人之一、同時也是思源基金會董事長的黃少華大力支持,並邀請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擔任交大講座教授,還要參與規畫交大MD-PhD(醫學博士)學程的計畫。

吳重雨表示,醫學博士學程招收的對象是醫學系畢業的學生,或有執照的醫生,直接來讀博士班,且為跨領域的學習,除了醫學,還有工程相關知識,也可以招在職班。

吳重雨說,實施全民健保以後,醫師不再是鐵飯碗,醫學系的學生不一定要當醫生,也可以念博士,並結合工程,跨到非常看好的生醫工程相關領域。

交大表示,希望李源德以既有的醫界專精認知、豐沛人脈,再加上跨領域整合,帶領交大朝向醫學工程研究領域發展,建立具有高瞻遠矚的「醫療產業智庫」,並創造有競爭力又實用的醫療產品。

台灣心臟科權威李源德指出,他到交大當講座教授,主要角色就是要整合,找到台灣有競爭力的發展項目。

他說,醫療產業包括醫療服務、診療儀器設備、生物技術及製藥產業,都要借重量子科技、資訊科技和生化科技的研發和整合,要以交大過去成功經驗,結合鄰近的產業研究機構等,讓產業界和醫界異業結合,來找到有競爭力的核心發展項目。

【2008/01/17 聯合報】@ http://udn.com/

想改行的 或 被父母逼讀醫學院對志在電機者這是個機會
沒有公義就沒有是非
ns2a2002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436
註冊時間: 週日 9月 30, 2007 2:05 am

Re: 交大跨生醫領域 聘名醫開課

文章 ns2a2002 »

(完美計劃)
不過我是比較喜歡基礎的免疫學研究..... (樂奔)
(苦惱的煙狂)
genome
V1
V1
文章: 1941
註冊時間: 週六 8月 11, 2007 4:26 am

Re: 交大跨生醫領域 聘名醫開課

文章 genome »

ns2a2002 寫:不過我是比較喜歡基礎的免疫學研究.....
陽明微免所很讚哦
不過也很難考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