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臺語】臺灣人 1050316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追蹤臺語】臺灣人 1050316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臺灣人在三百多年的歷史中,經過荷、西、明鄭、清國、日本及老K不同政權的殖民,養成了逆來順受的個性,講一句不好聽的話,臺灣人都變成為有奴隸性,這個奴隸性現在幾乎已定型,看來已經無法再恢復古早時代的冒險犯難、捨生取義的移民精神(好兄弟精神)。
其實,要討論臺灣人的人性或臺灣精神,我想用一本厚厚的書也不能夠寫得完,本篇僅能用幾百個字簡單的描述臺灣人的人性。大家不要以為二年前的50萬年青人的太陽花運動,是臺灣未來的希望,您如果這樣認為,三十年後,你可能會後悔判斷錯誤,因為臺灣人的奴隸性已經根深蒂固。
把臺灣人的人性看得最透澈的就是日本人的後藤新平。日本於1895擁有臺灣統治權,可是當年的臺灣人抗日劇烈,造成日本國會想以一億美元把臺灣賣給法國。可是1898第四任總督兒玉源太郎的民政長官後藤新平來到臺灣,發現前三任的總督都無法敉平臺灣人的抗日,是不知道臺灣人的人性,所以他親身下鄉,在臺灣繞了一圈回到臺北後,如同發現新大陸一樣的把他所見所聞向日本政府報告,他說:只要摸清楚臺灣人的人性,要統治臺灣是輕而易舉的事。
他把臺灣人的人性歸納三項:
一、臺灣人驚死,要用高壓手段威嚇。
二、臺灣人愛錢,可以用小利誘惑。
三、臺灣人愛面子,可以用虛名籠絡。
臺灣人果然未逃出他所料,幾年後臺灣真的走向太平康莊社會,二戰終戰時,臺灣已是一個相當安定進步的美麗之島。
戰後,臺灣由中國老K黨接收,他們也從日本人手中學到了統治臺灣的精典方法;即是臺灣人驚死、愛錢、愛面子。老仙ㄟ不要寫得太清楚,目前檯面上的不少臺灣人,也不都是後藤新平所看到的臺灣人嗎?
舉一個最典型的例子;有一個蔡姓臺灣人,他是中共派在臺灣的最高領導人,1950白色恐怖時期被抓,老K知道他的身分後,就以日本人的三策誘惑他,果然輕而易舉的成功。蔡氏全盤供出,他就免死、給他當少將副局長、給他從匪諜沒收來的錢財,他驚死、愛錢、愛面子都得到了,結果他的榮華富貴換來了1800人被槍斃,更多千的人抓去孤島唱綠島小夜曲。
簡述臺灣人的人性,其他的「族繁不及備載」。總歸一句,臺灣人是一個奴隸性的民族,是「沒有種」的民族,可哀。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503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Re: 【追蹤臺語】臺灣人 1050316

文章 newshine »

讓我想起史明老先生所說的
台灣四百年的奴役史
(壓力) (壓力) (壓力)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858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4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追蹤臺語】臺灣人 1050316

文章 min »

臺灣人的奴性.果真根深蒂固.
頭像
DR.HSU
Angel
Angel
文章: 20167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08, 2006 8:45 pm

Re: 【追蹤臺語】臺灣人 1050316

文章 DR.HSU »

奴性其來有自。冒險犯難個性剽悍,勇闖黑水溝渡海而來的台灣先民,已經在乙未抗日及228反抗國府統治的戰爭中消磨殆盡。
健保給付及醫院敍薪制度,讓部份醫師認為多開藥多做檢查處置,自己的 薪水便可以增加。忽略了對病患真正有益的治療。
較好的醫療制度應該讓醫師的業績與薪水脫勾。這樣醫師在診治病患時才不會因為自己的經濟考量而迷失了醫師應該執行的正確治療。

常態性抽審時,一般按規矩申報的小診所常受無妄之災,因為審查醫師為了有核刪業績,就會想盡辦法從雞蛋中挑石頭,因而造成嚴重不合理的核刪案件。
所以說穿了,常態性抽審只是個自欺欺人的樣板戲碼。刪者心虛,被刪者憤怒。
Rebecca
V4
V4
文章: 4922
註冊時間: 週一 10月 23, 2006 3:52 pm
來自: 高雄
表達感謝: 15 次
擁有感謝: 6 次
聯繫:

Re: 【追蹤臺語】臺灣人 1050316

文章 Rebecca »

看了有點哀傷啊
where 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 way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