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冬季皮膚癢門診 多是蜂窩性組織炎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ns2a2002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436
註冊時間: 週日 9月 30, 2007 2:05 am

屏東冬季皮膚癢門診 多是蜂窩性組織炎

文章 ns2a2002 »

屏東冬季皮膚癢門診 多是蜂窩性組織炎
更新日期:2008/01/14 18:01
CNA(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十四日電 )一波波寒流低溫造成的冬季皮膚癢,使得屏東縣各大醫院皮膚科和整形外科門診量增多,有人甚至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屏東寶建醫院表示,乾性皮膚者和老年人要提早預防保養。

寶建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林鴻儒表示,這幾天冬季癢的患者增多,這些包括濕疹、魚麟癬、異位性皮膚炎、富貴手的患者,多以五十歲以上患者較多。

林鴻儒說,有些較年長的病人因相信偏方,誤認為皮膚不潔而拼命洗澡,或自行添加一些祖傳秘方,例如用鹽、酒、醋、薑母、茶葉加以搓洗,用熱水燙一燙更加上各種消毒水,希望把身體「洗乾淨」,這樣反而把身上皮膚僅存的一點油脂也洗掉,皮膚變得更為乾燥,更容易發癢,反而洗出皮膚炎。

再者,一些糖尿病患者在冬季癢中,抓破皮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或壞死性肌膜炎,有人需要植皮才能讓傷口復原,更有人因延誤治療而截肢。

林鴻儒表示,中年以上年齡,由於皮脂腺的分泌活性逐漸減退,滋潤皮膚表面的油脂逐漸不足,所以老年人的皮膚顯得格外乾燥,中老年人的下肢尤其是小腿前側最為明顯。

林鴻儒提醒民眾,居住的房間濕度不要太低。現代人大多生活在有空調的冷氣房中。有時還會用上除濕機及電暖器,這些高科技產物反而會降低房間內的濕度,加速皮膚水分的喪失。因此室內除濕過頭反而不好,可在房內放一盆水,以維持室內的相對濕度。970114
------------------------------------------------------------
(苦惱的煙狂)
頭像
haowu15
Angel
Angel
文章: 2365
註冊時間: 週二 7月 03, 2007 1:56 pm

Re: 屏東冬季皮膚癢門診 多是蜂窩性組織炎

文章 haowu15 »

這標題很外行,至少應該是 常併發蜂窩性組織炎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