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治療發現真相 阿嬤教壞女童 誣指阿公伸狼爪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ns2a2002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436
註冊時間: 週日 9月 30, 2007 2:05 am

遊戲治療發現真相 阿嬤教壞女童 誣指阿公伸狼爪

文章 ns2a2002 »

遊戲治療發現真相 阿嬤教壞女童 誣指阿公伸狼爪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1/08 04:39  洪榮志/台南報導
 「阿公有沒有摸妳的ㄋㄟㄋㄟ、親妳的啾啾(下體)?」「有」,七歲珊珊(化名)在偵查庭上指控親外公對她性侵害。但在遊戲治療過程中,珊珊卻不經意地對心理治療師透露,這一切全是阿嬤指使,擔心阿嬤生氣,她才會對檢察官阿姨說謊。

 這起阿嬤指使外孫女控告外公性侵荒唐案件,已經讓林姓阿公蒙受長達三年不白之冤。每當面對家人輕蔑眼神,總讓他忍不住仰天長嘆「奈會安呢?」

 已退休的林姓阿公,雖然很早前即與妻子感情不睦,卻仍一起住在雲林縣,同時還幫女兒撫養珊珊。由於妻子懷疑他會對孫女亂來,根本不讓他獨自帶珊珊外出,只能在其他外孫回家探望,才能帶著孫子們一起到附近公園玩,享受含飴弄孫之樂。

 民國九十四年二月,珊珊的阿嬤幫她洗澡,發現她陰部有紅腫、發炎現象。由於懷疑阿公猥褻外孫女,帶著珊珊前往醫院檢查,又陪同具狀向警方控告阿公性侵。

 警訊中,珊珊除指控阿公曾經多次利用阿嬤在樓下忙或上廁所機會,將她強抱至房間內用手撫摸胸部及下體,也曾經用嘴巴親,親得她很痛外,更在雲林地檢署偵訊時,進一步指控阿公曾經在住家附近公園,拉她手摸阿公的生殖器,還威脅不可以告訴阿嬤。

 阿公被傳喚到案後,矢口否認對外孫女有任何不軌行為。但因珊珊指證歷歷,檢方仍依妨害性自主罪嫌提起公訴。

 不過,法官在庭訊時,不僅發現珊珊供詞有許多疑點,連阿公犯案時間、地點也前後矛盾,交代得不清不楚,於是依職權商請台中家扶中心選任留美諮商心理學碩士林佳蓉,以遊戲治療方式,對珊珊進行評估。

 結果,經過十二次遊戲治療後,評估結果竟然大逆轉。原來,在珊珊家人中,被指控性侵的阿公反而對她比較好,阿嬤卻常因生阿公的氣,情緒化地牽怒責打珊珊,讓珊珊對阿嬤有明顯焦慮與恐懼反應。

 珊珊還在遊戲治療過程中呈現解離現象,不僅逃避與創傷有關刺激,還睡不安穩,有磨牙、社交退縮、過度警覺等典型受虐兒身心反應現象的創傷壓力症候群,更不經意地透露,由於阿嬤指使她對檢察官阿姨說謊,讓她有恐懼及罪惡感。

 雲林地院傳喚心理治療師當庭解讀遊戲治療評估結果後,採信此一結果判決阿公無罪。檢方雖質疑評估可信度,不服上訴台南高分院,但仍被駁回。

---------------------------------------------------------------
天阿....人心真是險惡..... (印堂發黑) (失魂)
不過這似乎跟false memory syndrome很像? (催眠)
(苦惱的煙狂)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