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子宮頸疫苗 引發過敏恐致命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HSIEN
主任秘書
主任秘書
文章: 10039
註冊時間: 週二 6月 05, 2007 11:44 am

施打子宮頸疫苗 引發過敏恐致命

文章 A-HSIEN »

更新日期:2007/12/25 17:09
子宮頸癌疫苗可以當成商品在賣嗎?最近許多女性朋友上診所發現,有的醫師會變相鼓勵民眾施打子宮頸疫苗,甚至連50幾歲的阿嬤,都可以打,還宣稱可以治療男性菜花,不過這麼作已經嚴重違反衛生署法令。


走進婦產科門診,到處都可以拿得到這樣的宣傳單,鼓勵女性接種子宮頸癌疫苗,預防癌症發生,但,卻有診所完全不顧規定,為超齡民眾施打。更誇張的是,廣告單上,還宣稱可以治療男性菜花,三劑一萬多元的疫苗,促銷價,每劑三千五,把藥品當成商品在賣。


但是,美國疫苗通報系統顯示,這兩年,施打子宮頸疫苗,產生嚴重過敏的人,就有兩千多人,其中七人死亡,懷疑跟施打疫苗有關,如果,再和腦膜炎疫苗疫苗一塊施打,引發神經性麻痺的風險,更高出12倍。由於子宮頸疫苗只有五年保護力,效果六成,衛生署也呼籲,不要誤信誇大不實的廣告,一旦有了性行為,還是要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頭像
phjm
V1
V1
文章: 1532
註冊時間: 週五 9月 22, 2006 10:37 am

Re: 施打子宮頸疫苗 引發過敏恐致命

文章 phjm »

奇怪, 這是那一報那一個記者寫的? 自己也不先去上上課, 文中謬誤一大堆!
頭像
dindindon
V1
V1
文章: 1279
註冊時間: 週三 6月 28, 2006 3:32 pm

Re: 施打子宮頸疫苗 引發過敏恐致命

文章 dindindon »

那一隻疫苗是用來治病.好像都是預防疾病用的.
對於菜花也只是預防.很多台商的太太帶先生一起來打.也無可厚非.
回覆文章

回到「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