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抽驗商家賣場乾製品 麵線、羊肉爐、薑母鴨添加防腐劑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SIMON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6661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09, 2006 11:29 am

衛生局抽驗商家賣場乾製品 麵線、羊肉爐、薑母鴨添加防腐劑

文章 SIMON »

http://www.idn.com.tw/article/news_cont ... 71219ad007

【記者顏心凱台北報導】寒冬裡,來一碗熱呼呼的當歸麵線或羊肉冬粉,是入冬後最令人嚮往的美食。台北縣衛生局為維護民眾食品的衛生及安全,11月針對賣場、商店及羊肉爐、薑母鴨小吃店進行米粉、麵線、冬粉等乾製產品抽驗,其中30件有4件不合格。

衛生局表示,抽驗商家計有羊肉爐等食補店8家、海鮮餐廳1家、小吃店2家,一般便利超商19家,檢驗項目為防腐劑、二氧化硫;檢驗結果計有新莊市津泉商店、新莊市霸王紅面薑母鴨、板橋市糊塗羊肉爐、三重市鴨味仔紅面薑母鴨等4家麵線不合格,不合格項目為添加防腐劑苯甲酸及己二烯酸。食品供應商則有八里鄉武當實業有限公司、板橋市朱順發商行、八里鄉全成麵線、三重市味利雜貨。

衛生局指出,食品添加物中,防腐劑具有累積性毒性,會導致人體肝臟病變;二氧化硫主要會導致人體呼吸系統功能障礙等問題。針對不符規定的商家,衛生局已要求業者立即下架回收並將依法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之行政罰鍰。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