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630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聲明-如何讓傷者不痛,家屬不慟 從塵爆事件談緊急醫療系統之整合

提供會員和全聯會公會幹部雙向交流的園地

版主: association

回覆文章
全聯會蔡明忠秘書長
公會及協會
文章: 192
註冊時間: 週一 6月 17, 2013 3:33 pm

1040630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聲明-如何讓傷者不痛,家屬不慟 從塵爆事件談緊急醫療系統之整合

文章 全聯會蔡明忠秘書長 »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聲明
如何讓傷者不痛,家屬不慟
從塵爆事件談緊急醫療系統之整合


6月27日晚間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傷患498名,分別送往43家醫院救治,其中有182名傷患目前正在加護病房觀察救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蘇清泉立法委員於6月30日上午10時整在立法院國民黨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希望從此次的重大意外災害中記取教訓,整合緊急醫療系統,守護民眾安全。

目前,所有的傷患都已送到各地醫院救治中,鑒於燒傷患者復建過程漫長且艱辛,蘇清泉立法委員今日邀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及整形外科、精神科、復健科等醫學會,就本次不幸事件中傷患之重建之路,付出醫界之心力。

蘇清泉立法委員也要求衛生福利部盡速成立「重大醫療事故處理中心」,整合統籌跨縣市的醫療資源,在緊急事故發生有大量傷患急需救治時,依各醫院的設備、人力、病床數、乃至抵達之交通時間作一完善的調度與分配,讓所有的醫療人力與資源能發揮最大的緊急應變處理,讓因重大事故發生而受到傷害的每一位民眾,都能迅速的受到醫療照護。

此次事件由於來得突然且受傷人數多達500人,即使動員了數十家醫院,燒傷病房仍不敷使用,蘇清泉立法委員也呼籲燒傷比較輕微的傷者與家屬能體諒院方將病房讓傷重者優先使用,其餘原本已在院內就醫之一般病患與家屬也能諒解,這三天來所有醫護人員都已投入最大的人力,犧牲休息時間在救治這群意外傷患,懇請大家給予辛勞的第一線醫療從業人員一個鼓勵的微笑或一聲真心的感謝。

蘇清泉立法委員也以萬分不捨與沉痛的心情,站在醫師專業的角度提醒家屬:大面積的燒傷,不但重建路漫長,傷重不治機率也不低,盡管我們醫界必定竭盡所能傾注所有資源救治,仍難避免悲劇。我們不希望再有醫療人員在勞心勞力之後仍被苛責醫療疏失,因為這是一場與死神的拔河,而我們醫師和傷患者一樣都只是人。
為加強服務病患,行政院已設置服務專線,由衛福部擔任窗口,此次事件中之傷患或家屬有任何需求,均可撥打0922-264551尋求協助。

另外,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與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共同成立服務專線
24小時服務專線:02-2752-6277
或可撥打0918-112-298蔡明忠秘書長

醫療人員、傷患及家屬若有相關疑問或需要協助,皆可多加利用。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新聞聯絡人
蔡秘書長明忠 \ 0918-112-298
發布時間\104年6月30日
回覆文章

回到「全聯會與各縣市醫師公會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