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失眠,這篇我覺得有說等於沒說!

媒體怎樣報導醫界?醫界專業的觀點在哪裡? 歡迎論述,讓真相更完整的呈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comahoma
Intern
Intern
文章: 71
註冊時間: 週三 11月 07, 2007 11:55 pm

關於失眠,這篇我覺得有說等於沒說!

文章 comahoma »

八點後禁食 助青少年入眠
更新日期:2007/12/09 04:09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青少年學生常見的失眠、注意力不集中及青春痘等症狀,都讓家長們困擾不已,昨天知名醫師莊淑旂和中外青年學生、家長茶敘,建議學子們做好時間管理,注意飲食均衡,就能改善青春期常見的問題。


莊淑旂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昨天舉辦一場特別的茶敘,邀請就讀美國學校的外籍生,以及國內就讀大學、博士班的男女學生十餘人與家長們,一起向莊淑旂詢問常見的健康問題。


家長們多表示,現在課業壓力大,學生最常見的是失眠問題,劉姓學生也說,一週要趕兩、三份研究報告,常常要熬夜,偶爾也會焦慮的睡不著覺。


莊淑旂表示,要做好時間管理,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更要把握睡覺的時間,能睡就趕緊睡,不要欺負自己的身體,她說,求學時很多學子都抱著負擔沉重的心情,才會導致身體生病、失眠,應該要培養快樂的心情求學問。


莊淑旂表示,有愉快的心情後,就寢前不能吃消夜,最好晚上八點後禁食,胃沒有負擔較能安眠,現場也有家長分享以薏仁湯消除青春痘,或是喝添加桑芽的菊花茶,可以幫助入眠。


會後,莊淑旂和家長們一起包潤餅卷,莊淑旂表示,看似簡單的潤餅卷,其實可以透過包製潤餅卷時,達到親子交流的目的,在一個身心都獲得平衡的家庭,家庭成員當然也會健康、快樂。
回覆文章

回到「★媒體報導VS醫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