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的另類思考

本版面僅供閱讀。

版主: 版主005

主題已鎖定
yang0945
V1
V1
文章: 1068
註冊時間: 週二 7月 28, 2009 8:15 pm

法官的另類思考

文章 yang0945 »

詐騙大陸人 法院判無罪!警察無奈
更新日期:2010/04/21 14:57 洪彩綸
假冒公安、檢察官,詐騙大陸人民金錢,在台灣法院創下判無罪的案例!台中警方去年經過埋伏搜索,好不容易偵破一個詐騙集團,逮捕5名嫌犯,結果一審有罪,高院再審無罪,理由是在法律證據上,警方沒有大陸被騙民眾的指認,不能單憑嫌犯坦承詐騙就判有罪。這個判例引發爭議,警察認為辛苦被抹煞,相當無奈,更無奈的是,警察還必須把查扣認定的詐騙所得,全部還給這個集團。
這是過去警方偵破詐騙大陸民眾的集團,大學畢業生學大陸口音假扮公安,騙大陸人,不法所得2千萬;假冒大陸電信業者,佯稱積欠電話費,檢警跟監4個月才抓到這17人。
警方不斷破獲專騙大陸民眾的詐騙集團,搜出密密麻麻的教戰手冊、銀行帳本、通訊電器,但這些贓證物都不足以定嫌犯的罪;台中市檢警去年6月偵破專騙大陸民眾的詐騙集團,結果一審法官依嫌犯自白和查扣的贓證物,判決5名嫌犯4個月與1年不等的徒刑。
但嫌犯認為判決太重,上訴台中高分院,這時候法官認為,警方沒找到大陸被騙民眾,嫌犯坦承詐騙的自白不能當唯一證據,改判5人無罪定讞,這讓辛苦抓人的警察好無奈。員警:「這樣無罪的話,那我們警方抓,等於都是白抓了。」
員警說,詐騙猖獗,他們只能不斷辦案、抓人,好不容易抓回嫌犯卻無罪釋放,等於完全抹煞員警辛苦。
員警強調,要破一個詐騙集團,從跟監、蒐證、確認集團犯案處、掌握相關人資訊,到最後一舉攻堅,最少需要6-10名警力,平均得花1到2個月時間。刑事局偵六隊三組組長古瑞麟:「躲在車上,他必須在隱密的空間,不能隨意走動。」
警察好不容易又破詐騙集團,卻因為沒有大陸民眾受害者指認,詐欺罪不成立,警方還得歸還嫌犯20多萬詐騙所得,台中地檢署已經考慮要再提起非常上訴,不能讓犯罪者消遙法外。
pohshinchen
Intern
Intern
文章: 32
註冊時間: 週二 12月 23, 2008 11:23 am

Re: 法官的另類思考

文章 pohshinchen »

新新人類法官越來越多的現象
主題已鎖定

回到「★波淘洶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