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中近2千學生 集體「脫褲」抗議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RD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782
註冊時間: 週三 2月 21, 2007 2:52 pm

台南女中近2千學生 集體「脫褲」抗議

文章 RD »

台南女中近2千學生 集體「脫褲」抗議
更新日期:2010/03/18 04:11

抗議教官管理穿著不合理


〔記者黃文鍠、林曉雲、陳怡靜/綜合報導〕為爭取「制服發聲權」,台南女中全校同學在十五日上演「脫褲抗議」活動!當天升旗典禮時,事先以簡訊串聯的兩千多位同學,有八成在操場上集體脫下長褲,改以預先穿在長褲內的短褲亮相,整個過程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同學們「團結一致」的行為,讓師長大吃一驚。


這場台南女中創校以來最大的抗議行動,起因是這學期剛剛調到學校服務、擔任身教組長的陳姓教官,到校後嚴格管理學生穿著,引發反彈。


學生透露,陳姓組長到任後,嚴格執行「運動外套須拉到制服第二顆鈕釦」、「只有體育課才能穿短褲」等規定,即使同學拿出校規據理抗爭,但陳組長不為所動,仍堅持登記違規同學。


朝會時當校長面一起脫褲


學生不滿情緒快速蔓延,有人甚至將偶像歌手周杰倫的歌曲「說好的『幸福』呢」改編成「說好的『短褲』呢」,張貼在學校廁所內,透過改編歌詞表達不滿。


由於情況沒有改善,同學們在上星期私下串聯,分別透過發簡訊、架設「南女短褲幫」官方網站傳遞訊息,在三月十五日升旗時,先依照規定穿著長袖衣褲的冬季制服出席,升旗結束校長準備致詞時,突然一起脫下長褲,露出預先穿在裡面的短褲。


校方事後立即召開會議回應學生訴求,校長鄒春選表示,校方充分尊重學生訴求,決定即日起讓學生在不影響觀瞻情況下,自行決定穿著長褲或短褲,並召開校務會議訂出校服穿著規定。


據了解,學生「脫褲抗議」當天,校方事前已經得知風聲,已請陳組長避開升旗尷尬場面,參加升旗的兩千多人中,有八成同學「共襄盛舉」。


學生事後提出包括「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宜依循民主參與之程序,經有合理比例之學生代表、教師代表、家長代表及行政人員代表參與之會議討論」,以及「校服和班服的搭配應該符合人性,並尊重身體自主權」等訴求。


爭取沒體育課也能穿短褲


鄒春選強調,學校將在明天召開班聯會,三月底召開身輔規範會議,學期末再將結論送交校務會議研議,找出最合乎最大公約數的方式。


引起軒然大波的陳姓組長昨天公出,並未到校;主任教官王世勇表示,台南女中絕大多數都是女學生,在安全規範上要求比較嚴格。事發後,陳姓組長表示,將尊重學生訴求,也會改進取締方式。


人本教育文化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直呼:「這些學生太厲害,有創意的集體意志呈現,很清楚表現自己對服裝的看法!」


馮喬蘭表示:「兩千多名學生選擇校方召集的升旗時間抗議,是一種在被動空間下的主動意識表態。」


馮喬蘭強調,雖然事發在台南女中,但其他學校也該注意,服裝或髮禁的規定是否已侵害到學生自由。


教育部訓委會常委羅清水表示,對台南女中學生抗議一事尚無所悉,須作進一步了解,才能知道學校管理是否恰當。


依教育部訂頒的「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時,應尊重學生人格尊嚴、個別差異等,在服裝儀容部分,學校應與師生共同討論管理規定,且在實施時保有彈性,例如天氣變冷可加外套等。
======================
可以說年少輕狂嗎? (GOODJOB)
高中住宿時,
也有住校生集體罷吃早餐事件,
已經忘了是抗議教官什麼事,
反正當時覺得很刺激,同學間超有義氣,超團結的.
在髮禁時代,
也有男同學集體理光頭抗議教官頭髮管理太嚴格. (打小人) (打小人)
頭像
hsu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2500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09, 2006 10:21 am
來自: 中部鄉下小地方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4 次

Re: 台南女中近2千學生 集體「脫褲」抗議

文章 hsu »

這沒啥稀奇?
大約27-28年前
當時就讀建國中學時
因為飲水機有問題
造成全校多人胃腸炎
大家無需串聯
某天朝會
好像是總務主任欲上台解釋
全校學生一起噓聲大起
根本不讓他講話
噓到他下台為止
事後學校師長也是口頭說說而已
人事問題PM
歡迎提供資料
僅供通過認證之醫師會員查詢

交通要遵守
紅燈停
綠燈行
acghui
Intern
Intern
文章: 49
註冊時間: 週一 12月 28, 2009 9:35 am

Re: 台南女中近2千學生 集體「脫褲」抗議

文章 acghui »

學生果然還是比較容易號召的
*頭前的路 不知多長多呢苦
 看不著 走著一步算一步
 雨水那落 已經渥濕阮衫褲
 這陣風 只是乎阮的心更加堅強

#成功的背後 嘸知有多少苦楚
 阮選擇的路 一定堅持到成功

△堅定的心伴阮向前走 請你會記著阮的名
 有人出世著好命 阮是用命底打拚
 嘸驚失敗慢慢向前走 運命不是天註定
 只要用心來打拚 一定唱出阮的名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