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保盟:二代健保應100年上路

回覆文章
oldlarge
V1
V1
文章: 1565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7, 2007 11:02 pm
來自: 台北

督保盟:二代健保應100年上路

文章 oldlarge »

督保盟:二代健保應100年上路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227eh.html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陳麗婷台北17日電)健保費率調整案底定,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今天表示,府院應該於3月底前提出具體二代健保改革時程,並承諾最遲於民國100年上路。

府院拍板,健保費率4月1日起調為5.17%,3度提出辭呈的衛生署長楊志良也確定留任。

滕西華隨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表示,行政院這次宣布健保調漲幅度高達13.63%,歷年最大,但是卻沒有對二代健保修法做出承諾,顯示此次費率調整案仍然是欠缺民意基礎與改革的便宜措施。

滕西華指出,如果政府不推動健保改革、健保制度仍然不透明,健保費率怎麼調整民眾都無法得知,一切都是政府說了算,人民只會被當成提款機。

她說,健保費率調為5.17%是採2年收支平衡費率,意味2年內不會有二代健保,因為政府想藉由這次調整,撐到2012年的總統大選。

總統馬英九表示,政府會在2年內提出二代健保方案。滕西華說,二代健保修法已經有共識,為什麼還要花上2年?督保盟認為,政府應在3月底前提出具體二代健保改革時程,並承諾二代健保修法最遲應於本會期立法院休會前完成修法,最遲於民國100年上路。
回覆文章

回到「★二代健保」